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在平凡的岗位上提升自己——湖北大学第九届“十佳师德标兵”生命科学学院何玉池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0:54  阅读量:

何玉池,女,1974年3月出生,湖北宜昌五峰县人,土家族,发育生物学博士。现为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化学与生物学工程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湖北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曾担任十一届武汉市青年联合会委员和十二届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委员。现为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教学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副秘书长。先后前往香港浸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合作研究。

政治思想要求进步。她热爱自己的国家,拥护国家的政策方针;热爱工作的学校,积极用自己的力量为学校做力所能及的贡献;深爱她的工作岗位和每一个学生,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引导学生的成长。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各项会议精神,深刻牢记时代赋予我们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的庄严使命。在学习上,坚持永无止境的信念,加强自身的短板建设。用实际的点滴工作体现对国家对学校的热爱。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政治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和觉悟,圆满完成了“教书育人”党员示范岗的各项任务。

教学工作精益求精。热心本科生培养,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教学改革及教材建设,成绩显著。主讲的《细胞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实验》深受学生欢迎。2016年获得湖北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排名第四),2017年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四)。承担湖北省教学改革项目1项和湖北大学创客实验室建设项目1项。现担任湖北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在细胞生物学教学实践中,一直倡导模块化教学,主编出版了《细胞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实验》、《细胞生物学辅导与习题祥解》系列教材。2011年度获“湖北省教育系统先进女教职工”称号;2012年获首届湖北大学“领航·海华育人奖”。担任湖北省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和国家级化学与生物学工程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圆满完成了中心的各项工作,作为领队组织学生参加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联赛、第一、二、三届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第四、五届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等重要赛事,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2018年实验中心顺利承办了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大赛单项赛。

科学研究创新求索。科学研究勇于创新。先后获得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武汉市黄鹤英才专项计划、湖北省科技厅创新团队、武汉市学科带头人计划资助支持;三次主持自然科学基金,承担省部级项目近20项;发表SCI论文10多篇,获得5项国家发明专利的授权;获得武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一)和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六)各一项。具备很好的境外或国外合作经历,与香港浸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作为湖北省科技厅创新团队的负责人,她承担了繁重的科研任务,坚持多倍体水稻研究十五年,常年在海南、武汉基地奔波,在蔡得田教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多倍体水稻的团队培育与建设,不断提升团队的科研实力和凝聚力。

协同育人成效显著。充分利用她承担科研项目的机会,积极参与本科生科教协同育人,近3年指导的本科生超过30人,有20多人获得各级各类奖励。学生普遍反映在她的指导下,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2017届学生范昱在实验室训练3年后保送北京大学研究生。本科生参与她的科研项目,她充分肯定他们的劳动,科研成果上均有他们的署名。所指导的本科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家和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各1项、湖北省优秀学士论文1篇、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联赛二等奖和第二届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多种奖励。在本科生、研究生实践教学和创新培养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取得了系列成果。

班主任工作创新求变。2015年她开始担任2015级生物科学试点班班主任,针对性开展自育班级建设。对班级同学进行充分摸底,定期走访宿舍,与学生交心谈心,建立个性化培养方案。班级管理中,主抓班干部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班干部的积极性,经过3年的班干部能力建设,目前班级管理进入了良性自育阶段。班级先后获得院优秀团支部,校优秀班级体,私人定制班级自育建设第一名等多种荣誉。2018年作为全校唯一的优秀班级代表进行了展示汇报,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

言传身教甘为人梯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仅在教学研究、科学研究方面对自己高要求,不断创新。同时积极用自己的言行感染教育学生,在班主任岗位、导师岗位、实验中心管理岗位、科学普及岗位等积极发挥作用,为学生作好表率和指引。积极交纳特殊党费,帮扶学院困难学生。积极吸纳本科生参与教学项目研究,2018年4月,她利用教学研究经费,带领3名本科生前往南京参加2018年全国细胞生物学大会开展细胞创意课堂展示,让本科生有机会了解学科前沿,激发专业兴趣。

热心参与各项活动。同时她积极热心学校各项事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作为湖北大学大家庭的一员,她感恩学校对她的培育,觉得有责任有义务为学校的发展竭尽所能。她说她将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回报学院,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上一条:湖北大学第九届“十佳师德标兵”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潘贵军事迹材料

下一条:湖北大学第九届“十佳师德标兵”化学化工学院张修华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