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湖北大学第十届“十佳服务标兵”机关柴红玲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余丹丹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09:25  阅读量:

柴红玲,女,中共党员,高级会计师,现为财务处综合办公室主任。工作27年以来,她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论是曾在知行学院从事财务、审计监察工作,还是在财务处不同岗位工作,都慎始如终,兢兢业业,甘于奉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师生,积极参与学校财务改革与创新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和兄弟院校的沟通与协作。她的工作得到了老师、同事、领导的高度认可,2017年获湖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2019年职工年度考核优秀、2016年2018年党员民主评议考核优秀等荣誉。

一、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2018年财务处内部科室调整,设立综合办公室,该同志轮岗到综合办公室工作,面对新的工作任务和繁杂的工作头绪,不畏难,不推诿,围绕财务改革创新工作,进言献策,为处领导当好参谋,为师生员工当好勤务兵。

勇于担当重任。财务工作千头万绪,综合办公室的工作更是多、杂、广,还包括财务监督、财务信息化工作,不加班反而是不正常的。组建之初,人少事多,她几乎没有按时下过班和周末休息,默默挑起重担,沉下心来认真琢磨,迅速理清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团结,注重协调,有力推进财务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财务处工作得到师生的高度认可,连续两年考核“优秀”。例如,2018年因业务需要实行了财务人员大轮岗,办公室急需大调整(涉及三个楼层),她精心谋划,提供参考方案,利用周末时间安排调整、维修办公桌椅、铺设线路等,不怕苦不怕累,5天之内调整工作全部到位,轮岗交接工作有条不紊,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同时拟定了《财务处岗位职责》,首次以内部文件明确工作责任,这些为财务工作开拓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敢于啃“硬骨头”。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求,财务处要上报的材料涉及面广、年份久,该同志接到任务二话不说,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搜集整理材料,头部神经性痉挛,从医院检查回来接着继续做,直至圆满完成任务。2018年财务处迎接各类审计检查13次,基本都是她负责牵头组织完成。其中,省教育厅组织的财务收支审计,从进场到出报告长达半年之久,她白天全程跟踪协调,晚上加班撰写学校情况汇报、实施方案、反馈意见等文字材料,边审计边整改,一个问题有时候要沟通反馈十余次,审计意见最终从42页减少到20页,以审促建。为顺利实施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扩大学校财务在全国地方高校的影响力,2018年学校财务处承办中国会计学会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分会培训会议,与会人数160多人来自全国各地,时间紧人手少、任务艰巨,该同志作为会议的总联络人,连续两周没休息,从方案制定、会场协调、授课专家邀请、来回车辆接送、食宿安排等一一安排到位,展现了湖大财务人新形象,赢得了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和全国兄弟高校的好评。

二、勤学肯钻,开拓创新。

“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培智”。该同志在工作中养成了爱学习,善钻研的习惯,她不仅用党的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提升思想境界,更新财务管理知识结构来提高业务能力,还善于运用新知识、新技术思考、研究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观察分析问题透彻,解决问题思路新颖,领导这样评价她,“这个助手作风正、悟性高、业务通、有点'犟'哦”。

建章立制是财务工作有序开展的基石,近年来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制度变化大,须结合校情及时修订补充。疫情期间,她自我加压,在全面梳理现有财务管理制度的基础上,结合“大智移云”新技术,凝练学校财务管理特色,提出系统构建现代财务管理制度的建议,目前她已执笔完成了6个财务管理制度初稿,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财务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近3年来,她撰写的汇报、交流等文字材料共有3万余字。

为最大化释放湖北省横向科研项目政策红利给老师,她曾参与制定财务相关的学校科研政策,拟定了《湖北大学横向科研记账规则》,优化财务流程,在省属高校率先提出了横向科研项目代理记账财务管理模式,得到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的认可,合理合规解决了师生关切的横向科研项目发放考务费代扣代缴个税等棘手问题,并作为代表在全国地方高校财务年会上作交流发言,这些经验和做法被好多兄弟高校借鉴和推广,这一切源于她服务为本、精益求精的执着追求和钻研精神。

三、用心服务,真情奉献。

财务工作无小事,事事关乎师生利益。该同志从事财务工作20多年来,从未敢懈怠,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师生办实事,站在师生角度做好服务,让师生满意是她时刻坚守的初心。

她性格温和,业务全面,对来访的师生像家人样热情亲切,耐心细致答疑解惑,及时高效解决处理。老师口中的她“人好、是个财务通、找她就对啦”,很多都把她当朋友看待。疫情期间,她参与推出的“八大举措”贴心服务了全校师生。

她善良真诚,对待同事热心快肠。疫情关键时期,她作为联络人,时刻关心处内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尤其牵挂孕妇刘诗慧、隔离在云南的王静一家人的健康安危。她主动下沉服务社区,参加校内值班。

她不计得失,无私奉献,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去年她母亲病危,她坚持负责把全国会计资格考试工作全部完成,才把母亲送回老家,第二天她母亲就走了,舍小家顾大家。

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诠释着一个“财务人”的责任担当,不负师生信任,不辱财务使命,相信她会在奋斗不止的人生中更加充实、快乐。

上一条:服务师生守初心 担当作为显情怀——湖北大学第十届“十佳服务标兵”后勤集团饶胜凯事迹材料

下一条:湖北大学第十届“十佳服务标兵”机关谌瑾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