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服务师生守初心 担当作为显情怀——湖北大学第十届“十佳服务标兵”后勤集团饶胜凯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余丹丹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09:30  阅读量:

饶胜凯,男,1969年生,中共党员,现任后勤集团总经理。

后勤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承担着为学校教学、科研及师生生活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的职责。作为全体后勤人的“掌舵者”和“领路人”,他始终以提高师生满意度为目标,身先垂范践行“师生为本、服务第一”的后勤服务理念,以身作则擦亮后勤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三特精神”名片。

守初心,优质服务护航师生幸福生活

满足师生对校园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他作为后勤主要负责人推动各项工作的初心,也是他孜孜不倦的工作动力。

他注重科学谋划,积极探索既符合我校校情实际又能体现湖大特色、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改革举措,如引进吉野家、肯德基等知名餐饮品牌,建设星球美食城、校园快递服务中心,增强了师生消费的体验感与获得感。

他注重彰显后勤特色,凝练后勤文化,积极推进“1111”后勤服务热线、“关爱校园特殊老人行动”、“幼儿健康营养餐”、“阳逻通识学子温馨家园”、“最美宿管员”、“校园十佳特色风味”评选活动老面馒头等后勤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涵养服务意识,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他以“优质服务月”和“创优比贡献”两大传统活动为抓手,注重加强集团顶层设计与谋划,开展后勤服务集中展示活动、后勤服务学生体验活动、后勤服务零距离活动、向“厚情”助学基金捐款活动等;开展以争创优质服务、优秀业绩、优美环境和比谁对学校、对集团、对集体贡献大为主要内容的“创优比贡献”活动,切实提高后勤服务综合保障能力,为湖大师生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在他的带领下,后勤服务得到了学校师生的广泛认可,2019年,后勤集团在学校绩效考核中获评“优秀”。

勇挑担,雷霆后勤守卫社区防控战场

2020年,武汉被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所困扰,湖大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分战场,解决3000多户居民日常防疫与基本生活任务成为当务之急。为了打赢这场狙击战,学校积极谋划、缜密部署,后勤集团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为湖大社区3000多户居民提供配套服务。

他紧急部署后勤防疫抗疫工作,围绕社区防控,要求集团下属各中心“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坚决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为学校赢得疫情狙击战提供坚强、坚定、坚决的后勤保障,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的后勤防线。

他牵头制定后勤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带领后勤全体干部职工进入战时状态,开通渠道添置和采购防疫物资,协调调度人员做好消毒消杀、物资供应、人员排查等全方位服务。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抢行的防疫阻击战中,饶胜凯主动联系徐家棚街道等政府部门,为湖大社区居民就医、出行等问题,要政策、求资源、问出路;积极联动校医院、保卫处等部门,共响应、同努力、谋担当;主动下沉到后勤防控一线,贴心指导慰问一线职工,有序协调、跟踪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期间,因长时间、高强度忘我劳累的工作,他肾结石多次发作,疼痛难忍,他坚持电话、微信联系工作不间断。等身体疼痛稍有缓解,他又第一时间出现在疫情防控工作现场。

后勤工作点多、面广,特殊时期的突击任务也多。接到学校关于接收徐家棚街道爱心蔬菜捐赠以及为重点人群发放蔬菜的工作任务,他毅然回答“没事,我来办”;校内职工反映能否协调中商集团配合做好湖大社区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工作,他毅然回答“没事,我来联系”;回乡在外人员返汉心情急迫向他求助,他毅然回答“没事,我来咨询”。作为一名疫情“战斗员”,他的果敢和担当,不仅让参加学校防控联动工作的同志们感到安心、放心,也为后勤人做好繁重的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心针”。

显情怀,暖心举措助力学校复工复学

复工复岗前哨吹响,返校防控秩序井然,饶胜凯带领后勤人“枕戈待旦”,为复苏的湖北大学贡献力量,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聚合力量,为返校的毕业生护航。

根据学校总体部署,他亲自审核制定《湖大社区居民健康监测工作方案》、《校园消杀工作方案》、《校园师生生活保障工作方案》、《食堂供餐工作方案》,在返汉人员管控、疫情防控、校园环境整治、校园消毒、学生园区管理、学生食堂管理等方面查短板、补漏洞、出实招、取实效。

在学生返校前,后勤集团聚焦全方位消杀安全无死角、跟进消杀和园区整治无遗漏、宿舍设施维修不缺位、学生公寓消杀维护全面铺开四项“重点工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连续奋战21天,完成全校学生公寓防疫消杀和整治维护工作,确保返校学生住宿安全;搭建了食堂进出单向循环、单向单桌进餐、1.2米取餐等待线安全进餐模式,保障套餐供应,提供打包带餐服务,引进线上订餐;全面做好校园环境整治,道路清洁、绿化养护、消杀保洁等工作全方位落实。

他鼓励后勤人在复学复工的准备工作中,彰显湖大特色和后勤关怀。各楼楼宿舍管理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与学生联系,告知返校前各项事宜,听取学生诉求,回应学生关切,提供贴心服务,为学生晒被子,浇花,清理腐烂杂物。该项举措被《楚天都市报》等媒体广泛关注,被认为在疫情背景下高校提供暖心服务举措的典范。

为了给毕业生留下母校“吃在湖大”的美好回忆,他多次到食堂检查工作,督促食堂工作人员提高毕业餐质量。后勤集团为首批返校的500余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可口的毕业餐,搭配上不同口味的绿豆糕,水果,希望给重返母校的莘莘学子送上最熟悉的味道。

根据学校关于毕业生返校相关工作安排,他亲自协调快递服务中心,在校内设立“毕业生行李邮寄服务点”,为学生提供一站式行李邮寄服务,让学生在寝室门口就能享受方便快捷的行李邮寄服务,减轻行李搬运压力。

毕业学子人手一份家书,成为本届毕业生离校的亮点之一。5000余份承载后勤人融融关爱的家书,在学生返校期间传递到每一位毕业生手上,在特殊时期以特殊的方式深情告白毕业学子。

上一条:理念滋养初心 服务引领使命——湖北大学第十届“十佳服务标兵”后勤集团陈忠文事迹材料

下一条:湖北大学第十届“十佳服务标兵”机关柴红玲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