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勇于担当彰显党员先进本色——湖北大学第十届“十佳服务标兵”知行学院彭汝生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余丹丹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09:55  阅读量:

彭汝生,男,现年54岁,中共党员,现任湖北大学知行学院人力资源部部长,兼任学校直属第一党支部书记,先后荣获湖北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湖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优秀个人”等多项荣誉。日常工作中,该同志爱岗敬业、团结同事,深受师生高度好评;抗击疫情中,该同志无畏无惧、勇于担当,尽显党员先进本色。

一、冲锋在前,勇当抗击疫情先锋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祖国大地,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整个抗击疫情战斗中,无论是康复驿站建设、社区下沉值岗,还是教职工健康信息摸排、复工复学前期准备工作,彭汝生同志总是冲锋在前、以校为家,把初心和使命写在战疫一线,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月14日,在疫情最吃紧的关键时期,湖北大学知行学院1600间寝室先后被武汉市江岸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部征用为康复驿站隔离点,时间紧、任务重、人手缺。学校发出号召后,彭汝生同志第一时间报名“逆行”赶往学校,迅速投入到学生寝室整理腾退工作中,与此同时,他还逐一与直属第一党支部的每位同志联系,动员支部党员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中。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彭汝生同志又带领支部党员主动下沉到学校附近的天兴花园小区和学校大门进出口值守工作中,为社区常态化防控和校园安全管控贡献着力量。4月份以来,彭汝生同志根据学校复工复岗和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每天坚持正常到校上下班,带领部门同事迅速投入到复工复岗前期准备工作中。一方面全面摸排全校教职工健康信息,布置安排全校教职工核酸和抗体检测;另一方面,对学校各单位教职工复工复岗进行统筹安排,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5月14日—15日,彭汝生同志带领部门同事根据学校要求,统筹安排了全校近400名教职工进行核酸抗体检测,为后期学校全员复工复岗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爱岗敬业,激发学校办学活力

人力资源工作的根本是做人的工作,政策性、原则性、历史沿革性都很强,同时又关系到职工的切身利益,涉及到岗位管理、薪酬管理、劳动工资管理、干部档案管理、考核聘任、职称评审、社会保险、干部培训等各个方面,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量大。该同志工作勤奋、甘于奉献,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能够认真学习人力资源工作的有关政策、法规,严格按照人力资源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办事,具有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在平凡的工作中求真务实,不断进取,树立了良好的干部形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担任人力资源部部长以来,该同志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人员招聘、高层次人才引进、职称评审、绩效工资改革、教师管理等工作,牵头起草了如《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教师招聘工作程序(试行)》《湖北大学知行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修订试行)》、《湖北大学知行学院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办法(试行)》、《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教职工绩效工资分配办法(修订试行)》等文件,为推进学校教职工队伍建设,激发学校办学活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

作为学校的“双肩挑”老师,该同志在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同时,仍心系教学和科研,在《粮食加工》《食品与食品工业》《粮食流通技术》《粮油仓储科技通讯》等期刊发表教学、科研论文近20篇,并参加大专院校相关教材的编写工作。多次组织并参加湖北省粮油保管员、粮油质量检验员培训指导及粮食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承担湖北省粮食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谷壳生物质燃料成型机研制及应用研究”。

三、永葆初心,秉承服务师生情怀

作为学校直属第一党支部书记,该同志能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和情怀,积极帮助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教职工正当权益。工作中,该同志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了解人、理解人、关心人、尊重人,工作中既能讲党性、讲政策、讲原则,又在方法上讲艺术、讲理解;为人诚恳,办事公正,面对的工作无论是政策解释还是业务咨询,面对的人员无论是离退休职工还是聘用人员,他都能够做到不分亲疏、一视同仁,态度热情、耐心细致,业务熟悉、解答准确,工作中做到服务有爱心、有热心、有诚心、有耐心,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充分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精神风貌,时时刻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关心帮助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困难的同事,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每一个人。

上一条:湖北大学第十届“十佳服务标兵”资源环境学院陈红兵事迹材料

下一条:湖北大学第十届“十佳服务标兵”校医院周军红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