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湖北大学第三届“十佳女职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杜风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杜风  编辑:余丹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6:36  阅读量:

杜风,女,中共党员,现为湖大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今年1月前在后勤集团任副总经理长达9年,其间,她始终坚持一个共产党员的修为和品行,立足岗位,用心服务,业绩突出,深受广大后勤职工和服务对象的信任和爱戴。

一、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始终坚守为师生和后勤员工服务的初心。

杜风同志有强烈的事业心和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她把“师生为本、服务第一”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后勤集团她分管过水电绿化、教材、物业、商贸、社区以及集团的安全和纪检等工作,对待分管的工作,她有清晰的思路、务实的态度、饱满的热情、超强的能力。她干事雷厉风行,不墨守成规,经常到基层一线与员工一起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干部在一线工作,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创新在一线体现”。她敢担当、善作为,注重提高自己与时俱进的工作能力,管一行通一行,管一事专一事,尊重每一位后勤员工的劳动,虚心到基层一线学习,耐心向同行专家请教,专攻后勤集团的急难险重问题,努力成为后勤服务的行家里手。

近几年,在学校和集团领导的支持下,该同志积极推进学校教材供应体制改革、商业服务市场化改革、物业服务社会化改革。从2014年开始运营独立的图书公司到2016年引进省新华书店全面服务学校本科生教材供应;从2016年逐步改革学校商业服务的经营模式、调整商业布局、增加服务功能到2018年引进中商超市等商业集团联合经营教育超市;从2018年带领集团物业中心执行物业服务标准社会化到2020年主动引进社会化的物业公司承接教师公寓的物业服务。对待分管单位每一项应势而为的改革,无论是改革思路和方案的制定,还是招商谈判和合约起草,以及遗留问题协调和人员安置及解聘,事无巨细她都会亲力亲为,只为在改革中把握正确方向,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

她分管集团安全工作9年,针对集团的“五大安全”制定了一套有效的管理制度和方法,亲自组织每学期不少于两次的集团安全大检查,督促责任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下力整改直至整改到位,在她的带领下,集团安全工作有章有法,其间没有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2018年,杜风接手分管集团的物业工作,面对物业与业主之间看似不可调和的重重矛盾,她下大力气从实质性解决业主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带领后勤物业员工亲自抓亲自办。在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琴园小区部分业主长期反映而未解决的家里屋顶漏水、外墙渗水得到修缮,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电井间空洞进行了封堵,楼栋公共区域内墙砖、外墙砖脱落开始逐步维修;在教师公寓,她与小区业委会和热心业主一起克服各种困难,多方沟通协调,争取学校、街道和区政府等单位的项目经费支持,最终在2019年完成教师公寓海绵工程施工和增项、小区楼栋外立面粉刷、出入口道路扩宽并硬化刷黑、东边“危墙”修复和粉刷、后门岗物业值班室重建、车行门禁系统及智能快递柜和充电电动车棚的安装并启用等,老师们诟病多年的基础设施老旧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2019年,杜风接手分管湖大社区,面对单位型社区的不足和短板,她在学校和街道间担起桥梁作用,主动协调沟通,变被动为主动,变不利为有利,充分发挥学校和街道两方面的资源优势,着重解决居民关心、社区忧心、街道烦心、学校堵心的急事难事,社区在文明城市复检、疫情防控、第七次人口普查、党员下沉社区等重要事项和活动中取得较好成绩。

2020年初,新冠疫情肆虐,学生在家上网课没有教材,在了解到大多数学生和家长的需求后,她马上协调组织各学院、省新华书店和刚成立不久的快递中心,仅在2周时间内把17个学院318个班级11994名学生的60934本教材按指定地址邮寄到每个学生手上,保证了学生在家上网课的学习效果;她还安排快递中心专门针对2020届毕业生在防疫期间的行李邮寄制定详尽的作业方案,既保证符合防疫要求也确保寄递行李安全便捷。

2020年10月,她主动承接了街道直接布置的湖大在校生第七次人口普查的艰巨任务,亲自协调18个学院的相关领导,带头组织下沉党员和各学院志愿者,紧密配合街道和第三方公司,圆满完成2.6万名在校生的人口普查工作。

杜风还多次组织和策划集团的各类大型活动,并积极参与学校教代会提案建议,她在2018年组织和策划的“‘我在后勤的一天’学生体验活动微视频大赛”等活动在学生和后勤职工中产生广泛影响,2019年,她提出的《关于筹建“湖北大学快递服务中心”的提案》获教代会审议通过,并由她本人作为承办单位负责人执行落实到位。

二、主动热情,用心付出,努力成为女职工信赖的知心人。

作为集团领导班子中的一员,杜风关心和支持集团工会工作,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文娱活动;经常代表班子慰问和探望生病或住院的女职工;经常出面调解职工的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同事关系等;很多后勤女职工愿意向她倾诉心声、寻求帮助,她总是耐心细致地做好各种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她尊重和关心在集团女职工中占相当比例的聘用人员,为她们工作或待遇上的合理诉求达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她言传身教帮助集团年轻女干部,经常一对一的促膝谈心,工作上指导,生活上关心,帮助她们快速成长。

三、抗疫先行,甘于奉献,在疫情防控中履行岗位职责和践行志愿精神。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把杜风分管的集团三个单位(社区、物业、商贸)都推到了学校和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疫情防控最艰难时期,她既作为分管领导亲自协调三个单位的各项抗疫工作,也作为志愿者下沉社区为居民服务。

她与徐家棚街道、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小区各楼栋党小组密切联系和配合,在指导社区做好“四类”人员的送医和隔离、居民沟通协调和心理疏导、在住居民健康排查和核酸检测、小区封控“四必”等工作的同时,亲自重点跟踪和服务一部分确诊病患和疑似人员及家属,每天用手机与在医院或隔离点的重点病患保持热线联系,了解身体状况,帮助他们树立恢复健康的信心;关心处于极度疲惫状态的社区工作者,缓解紧张情绪,及时接手解决她们无法处理的各种问题;时刻关注处于极度恐惧中的部分居民,耐心做好思想工作,不让居民邻里矛盾激化。

她亲自组织并带领集团商贸中心员工主动协调和配合中商超市、集团及饮食中心及其他物资供应商,全力保障湖大社区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资、防疫物资、政府特供物资、捐赠物资和学校特色饮食物资的配送分发。在小区完全封闭的两个月里,她紧紧依靠楼栋党小组,采用社区四个居民微信群收集各类物资订单和接龙的方式,组织安排了20多轮次的居民生活物资团购。她还下沉自己住的教师公寓牵头组织各类物资配发,亲自或分派志愿者把各类订购物资送到居民手上、送到不方便下楼的教师家中、送到居家隔离人员家门口,获得教师公寓业主群里的轮番点赞和好评。

她指导小区物业配合社区做好所管小区人员进出的封控管理和消杀工作;出面协调和化解物业工作人员与业主间的冲突,避免矛盾激化。

杜风热心公益,积极主动地下沉社区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无论是物资分发、健康排查、核酸检测还是环境整治,她乐于操心和组织小区的每一次活动,提前做好各种行动方案,并亲自带头身体力行。

四、转岗履新,再迎挑战,继续在新的岗位创造新业绩。

今年1月,她转任湖大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刚接手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就结合学校和单位实际在调整管理机构、盘活现有资产、探寻新的经济增长点等方面为公司出主意想办法,亲自组织了学校九十周年校庆文创设计大赛,成功推出校庆标识和系列优秀文创作品。

新岗位、新机遇、新挑战,期待在工作面前永不停步的杜总再创更多新业绩!

上一条:湖北大学第三届“十佳女职工”化学化工学院李玲事迹材料

下一条:一片赤诚育桃李,三尺讲台铸师魂--湖北大学第三届“十佳女职工”法学院江岚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