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湖北大学第三届“十佳女职工”机关曹晶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曹晶  编辑:余丹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6:48  阅读量:

曹晶同志现为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主任科员,兼任支部宣传委员、机关工会副主席,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勉扎实地工作,得到组织的肯定和同事的认可。

一、恪尽职守,从严从实树新风

曹晶同志热爱祖国、立场坚定,遵守法律法规、党章党纪,拥护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内正其心,外修其行,热爱本职工作、恪守职业道德,作风正派、积极向上,严格执行保密相关规定,未出现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她积极促进党务工作与学生工作、业务工作相融合。先后策划、组织“党员导航师”重点项目、“受导生成长目标管理”特色党建项目,开展“两联两促”活动,密切党员与学生、学院的联系,引领学生全面成长;围绕主题教育开展“一流学科”学院专题调研等,助力学校提质进位;起草和上报相关支部材料及活动报道20余篇/年,策划组织“线上+线下助力抗疫”、“与两会同步学”等主题党日活动10余次/年;个人参与宣传演绎机关“十一书”、获机关抗疫宣传作品二等奖。

该同志积极投身抗疫,与机关工会委员协作第一时间做好学校防控一线机关职工慰问工作,主动转发相关超市、物业、采购、防控信息至工会群组,加强信息上传下达。主动下沉老家小区参与卡点值守、防控宣传,亲子防疫宣传作品被当地电视台官方抖音号收载,向当地同学会积极捐赠用于购置医护人员防护用品。返校后积极参与学校大门值守。

二、业精于勤,工作实绩见成效

曹晶同志在学校工作期间,在领导带领下参与了学校事业的改革与发展,见证了学校实现提质进位百强的奋斗目标,其间多次组织策划大型会议和活动,直接参与谋划深化改革、机构设置、职能调整、院系重组、绩效考核等极具挑战性、创造性的工作。基于工作的高标准和服务的无止境,始终注重提升自我,积极参加业务培训,还常跟同事一道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通过不断的实践和积累,成为了精通业务工作的“老人”。

曹晶同志承担18个学院、23个部门单位的目标管理与绩效考评。不论是方案的调整与修改、指标框架的衔接与优化,目标任务的审核与确立,还是年终考评工作方案的设计与构建,考评程序的推进与实施,以及最终奖励结果的测算与落地,她每一年都在这些细致的工作中花费大量心血和汗水,协调和组织其中大大小小的推进会、对接会、协调会、汇报会和评审会10余次,走访学院、部门沟通、调研数余次。特别是近两年来,为有效对接学校百强目标,通过凝练核心指标、凸显关键绩效、调整激励导向、优化考评流程,引导对标建设,有效牵引了学校各项核心事业的发展,学校软科排名进入百强。

作为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曹晶同志积极推进学术权力机构改革,搭建完成“1总5专委会18分委会”学术组织架构。起草了《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学院学术分委员会规程》等4个校级层面文件,核准了校院两级委员会章程等重要制度性文件28个,每年组织各类学术会议10余次,通过学术委员会设置多元化、建章规范化、运作科学化,建构学术治理与运行新体系。

她还先后完成两轮学校机构及其职能调整、学院组建工作。厘清边界、理顺关系、明确归属,制定出台19个职能部门、2个群团组织、7个直属单位职能调整方案,完成全校139个内设科室规范设置,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完成计信、物电、数统、师范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文化遗产学院、旅游学院等8个学院组建工作,成功举办创新平台融合发展校企共建签约揭牌仪式,推进微电子等4个新工科学院揭牌成立,深入调研新工科学院实体发展路径,释放学科专业重组新动能。

三、微笑服务,倾心乐献谱爱曲

作为机关工会副主席,曹晶同志积极组织机关会员东湖绿道健步走、木兰春游踏青、团风一字水秋游等活动,并做好后勤保障。每当机关同事有红白喜事,都会亲自或安排委员前去探望,使同事们深深感受到集体温暖。每年教代会,她认真组织完成机关代表补选、提案征集工作,调动机关会员建言献策。作为教代会提案督办委员会委员,推进提案落实并形成落实情况报告。积极组织机关会员参加学校文体活动,为克服机关人数多、组织难度大的困难,都会提前思考策划,制定工作方案,迅速组织实施,采取多种形式动员,为机关队在校各类比赛中屡创佳绩奠定良好基础。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机关工会获评文体先进集体。曹晶同志个人被评为学校优秀工会干部。

作为一名行政人员,该同志始终树立服务意识,在工作中努力做到微笑相迎、耐心倾听、诚意帮助、热心服务,个人被评为机关党员示范岗。

四、热心公益,精益求精勇创新

曹晶同志热心公益,积极投身扶贫事业,驻守在村两年时间,坚持记录工作台帐、撰写工作简报,做好各类检查、督办、调研的材料起草和准备,撰写的扶贫宣传稿件被新华网、中国农业新闻网、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湖北农村新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撰写的教育扶贫案例入选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她还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与队员团结协作,从“党建共融、智力共享、产业共建、文化共生”四个维度推进学校驻点村实现脱贫摘帽。特别是积极探索教育、文化扶贫新路径。始终关注留守群体,创设湖北首个“心灵茶室”、与铁投工作队互助共建“心灵驿站”,受益面已达百人次。策划、组织的“爱心妈妈”活动弘扬正能量,广受好评,她个人也被评为省扶贫工作突出队员。

上一条:湖北大学第三届“十佳女职工”体育学院覃俊连事迹材料

下一条: 湖北大学第三届“十佳女教职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夏晓红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