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湖北大学第三届“十佳女职工”体育学院覃俊连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覃俊连  编辑:余丹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6:50  阅读量:

覃俊连,广西宾阳人,中共党员,湖北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深耕公共体育教学岗位20多年,爱生如子、吃苦耐劳、待人真诚,连续20多个学期获教学评价优秀,多次获体育学院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曾带队获全国万人健身操湖北赛区大专院校组一等奖,曾获评湖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湖北大学优秀女职工等称号。

一、牢记使命,潜心教书育人。

2019年9月,覃俊连老师大病初愈返回教学岗位,依然保持高涨的工作热情,更加爱岗爱业,细心教育学生知识与技能,引导她们成长成才。以体育人的乐观坚强与病魔抗争同时,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高质量完成了教学任务。

疫情期间,在完成两个本科课程教学的同时,与教学团队专研线上教学方法和手段,建立“云动体育”课程,让学生宅家抗疫期间掌握丰富的科学锻炼知识与方法。

疫情期间,把家庭体育课开在云端,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家庭责任感以及对父母的感恩之心,促进学生与家人间的亲密互动,有效消除宅家抗疫的焦躁情绪,促进亲子关系和谐。此创新教学思路获多家媒体系列报道,包括:楚天都市报《家庭体育课搬上云端,宅家负面情绪一扫光》;湖大官微《哈哈!这样的湖大网课很欢乐》。湖大体院官微《健身防疫湖大“云动体育”教学标兵覃俊连带你全家齐锻炼》。

充分挖掘形体舞蹈“立德树人”内涵,结合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分组创编展演,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培养学生敢于表现,乐于奉献,善于合作。

二、无私付出,专研教学教改。

覃俊连老师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积极参与推进湖北大学大学体育俱乐部教学改革实践研究工作,探索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体育俱乐部组织运作方法。

经过一年实践探索,形体啦啦操俱乐部教学改革出成果,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呈现了一场爱国、爱党、爱体育、爱健康的体育艺术活动。湖大体院官微《“追寻红色印记,颂党百年风华”湖北大学体育俱乐部艺术展演。》湖北大学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网站《体育俱乐部师生艺术展演献礼建党百年》。

创新篮球初级俱乐部班级积分赛制,零基础女生班也可以尽情享受篮球竞赛的乐趣。从最初的“运球追球跑、传球怕球砸”到“团队协作配合、勇于拼抢进攻”,学生的进步肉眼可见,通过积分赛制实现了“人人可参赛,周周有比赛”的俱乐部教学目标,培养了学生“团结、信任、拼搏”的良好竞争意识。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进行教学改革,主持了软科学项目《武汉高校形体健美操教学内容体系适应女大学生就业需求的研究》和省教研项目《四位一体目标下大学体育俱乐部分层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研究》,出版一部专著、一本教材,发表教学论文10余篇。

和教学团队成员合作,总结线下授课优点,结合疫情期间线上授课优点,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大学体育与健康基础理论》获批省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排名第二)。《大学体育基础技能课》获批省级线上线下混合一流本科课程(排名第二)。

三、热爱集体,积极参与活动。

覃俊连老师自湖大任教以来,一直积极参加校、院两级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每一年的文艺表演舞台都有她的舞姿,每一年的教工篮球联赛都可以看到她为集体荣誉拼搏,每一届教工排球联赛都可以看到她奋力扣杀和救球,每一届康乐运动会都可以看到她活跃在裁判岗位上。尽管近年来由于身体原因,有些竞赛活动已经无法亲自上场参赛,但覃俊连老师依然力所能及地主动承担比赛裁判工作和参加一些不太激烈的竞赛活动,上不了场时就在场边为队友们加油鼓气,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她也一直关心爱护青年教师的成长,业余时间指导帮扶他们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科研上遇见的难题,做好传帮带的工作。积极协助组织、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每年与团队成员完满完成体育文化节团体操表演的编排和排练任务。

覃俊连老师说:“在我最艰难的时期,是学校主要领导、校工会领导、体育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给予了我巨大的支撑力量,所以带着感恩的心,接下来我会尽己所能地回馈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上一条:育人“教书匠”,树人“大先生”——湖北大学第十一届“十佳师德标兵”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丁益民事迹材料

下一条: 湖北大学第三届“十佳女职工”机关曹晶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