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绽放在湖大热土上的一朵无名花 ——湖北大学第十一届“十佳服务标兵”机关王翠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机关工会  编辑:徐良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09:54  阅读量:

王翠,女,198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09年硕士毕业留校,先后在化学化工学院、校团委、机关党委和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工作,现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文秘科科长。工作以来,王翠同志在学生工作、群团工作、党务工作、管理工作等多个岗位接受锻炼,始终秉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坚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突出的工作业绩、优质的服务水平,认真履职尽责、奉献师生、服务发展,得到了领导、同事和师生的好评。

4次年度考核优秀,并获得湖北大学工会活动积极分子、湖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湖北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湖北大学模范共青团干部、湖北大学党校工作先进个人、湖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工作者、湖北大学新生军训优秀指导,以及机关党员示范岗、机关十佳服务标兵等荣誉称号。

一、政治素质好,坚持做锤炼自我的实践者

该同志旗帜鲜明讲政治,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能够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她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不管在哪个工作岗位,始终坚持跟进学习,自觉用新理论新知识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先后参加了湖北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全省学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全省机要密码工作培训等,把思想武装与业务理论学习相结合,以学思践悟推动能力素质提升,将履职尽责落实到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日常管理与服务、机关党建、学校机要文书处理和重要决策会议安排等各方面全过程。

二、业务能力强,坚持做创新服务的有心人

该同志爱岗敬业,坚持把服务师生、服务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抱着对组织、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钉钉子、挑担子、撸袖子的精神,全情投入、全力以赴,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作出积极贡献。工作中既坚持发扬传统,还非常注重结合新形势新情况,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从事学生工作时,开展“三深入、三服务”活动,所在学院获评全校优秀学风学院、高就业专项奖励,获全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省级荣誉。在共青团工作岗位上,对接申报的支教团项目获团中央批准,牵头选拔并组建了我校第一支研究生支教团赴重庆云阳县支教;指导学校志愿服务团队和项目建设,我校志愿者协会被授予湖北十佳青年志愿公益组织。积极助推开展“双联双促”、服务“三学”活动,创建机关“双优党支部”和“党员示范岗”,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和服务质效不断提升。她还是一名党忠诚的“通讯员”,在机要工作岗位上,连续5年考核获省级优胜单位,并曾获全省考核第一名,助力学校被推荐为全省优秀示范点,30余家省直单位前来观摩学习。坚持“规范、及时、高效”的原则,认真做好校内公文处理工作无差错。严谨细致做好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等学校重要会议组织服务工作,并对学校重大决策开展督办,推动决策高效落实落地。

三、工作作风实,坚持做服务师生的勤务员

王翠同志坚持把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怀融入日常,努力当好学生的“守护者”。她曾半夜为新生缝补军训服、深入学生寝室与逃课学生谈心谈话、为意外受伤的贫困学生垫付医药费、陪维吾尔族学生共度古尔邦节、冒着倾盆大雨为学生搬运行李…在没有空调、没有洗衣机的普通学生宿舍里,她陪同入住多年,只为守护与保障学生的安全。她用自己的真心和爱心感召着学生,也赢得了学生的爱戴与尊重,每逢重要节假日,收到毕业多年学生们的问候与祝福。一位已博士毕业的学生发来短信:“感谢王老师在我最迷茫、最自卑的时候给予的关怀与呵护,或许那是您看似不经意间的寻常举动,却让我感受到了善意与温暖。”王翠同志对学生的关爱就如同春雨,润无声、却暖人心。

她坚持立足岗位务实高效,主动到一线为学院、部门提供贴心服务。将校外来文来函及时送交承办单位、上门为部门办文人员进行OA系统运用指导、主动征询每周校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的议题提报、每份会议纪要的专程送阅与会签、热情提供部分重要文件查询服务、耐心接待学院办公系统同行的咨询…她在完成日常批量的公文处理、重要决策会议组织、会议记录与纪要起草等工作之余,还有大量的沟通协调工作,经常可以在综合楼不同楼层看到她略显瘦弱而匆忙的身影,或办文、或会签、或征询等。她匆匆的脚步只为让每项工作更务实,让师生更放心、更舒心。

她还积极投身防疫抗疫工作,在疫情最艰难的时期,尽管尚未复学复工,她提前返校,主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应急管理总值班和机要工作值班,坚持每周定期收文取件,确保了中央省委政令畅通;她毅然报名参加学校应急突击队、多次投身社区和学校防疫抗疫值守、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王翠同志就如同一朵默默无闻的无名花,在湖大这片热土上,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现湖大人美好湖大梦而热情绽放!

上一条:湖北大学第十一届“十佳服务标兵”知行学院刘张虎事迹材料

下一条:湖北大学第十一届“十佳师德标兵”体育学院陶缨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