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湖北大学第十一届“十佳服务标兵”知行学院刘张虎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徐良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09:57  阅读量:

刘张虎,男,汉族,1979年11月生,中共党员,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党委委员、党委与行政办公室主任。该同志连续多年在知行学院中层干部年度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荣获过“湖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工作中,他立足本职,尽职尽责,敬业爱岗,务实求新,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

一、勤奋好学,学以致用

“学习是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干好工作的基础,每一名干部都要成为学习型干部。”他不仅这样要求办公室的同志,自己更是注意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工作再忙,他都会制定学习计划,一方面通过中心组和支部集中学习,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家形势政策要求。另一方面,作为学院的综合协调部门负责人,他特别注重对教育系统相关重大决策和重要文件精神的学习研究,并注意体现到工作中,使办公室文字材料主题突出,观点鲜明,言语朴实,文字严谨,既贯彻上级精神,又符合学院实际,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真正做到以文辅政。

二、敬业爱岗,甘于奉献

办公室是一个综合工作部门,是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桥梁和纽带,办公室主任处在学院工作的枢纽位置上,担负着“三服务”的重要职责。担任办公室主任以来,刘张虎同志牢固树立一心为公、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思想,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敬业爱岗,沉心静气,埋头苦干。工作中,他注意处理好“四种关系”,争当“四员”。处理好“四种关系”,即到位不越位,超前不抢前,献策不决策,出力不出名。争当“四员”,即当好参谋员、协调员、服务员和督查员。多年来,他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自我加压,不怕艰苦,勇挑重担,自愿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以校为家,从无怨言。2020年初武汉疫情暴发时,刘张虎同志连续40多天吃住在学院,对外积极对接协调联络,对内统筹指挥疫情防控,为打赢武汉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三、工作扎实,硕果累累

办公室是一个窗口和服务科室,是一个讲政治、讲原则、讲效率、讲纪律的地方。所有人都知道,办公室工作无小事,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近年来,刘张虎同志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处理好每一份文件,接好每一个电话,安排好每一次会务,为知行学院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很繁杂,只有树立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才能最大限度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日常工作中,刘张虎同志紧紧围绕办文、办会、办事三大工作职责,确保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各项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文秘调研工作中,他力求精益求精,出色完成了各类文件的起草制定和材料归档工作任务;会务组织工作中,他坚持高效周全的原则,圆满完成了学院各类重要会议的组织安排,确保每一次会议准备充分、决策科学;办事督导过程中,及时传达领导和学校指示,及时反馈各种信息,做到了快捷和实效,保证全院上下信息畅通;在分管的机要保密工作中,他注重加强保密要害部位检查和涉密人员管理,严格文件管理,杜绝了泄密现象,实现了内网通讯、收发传真安全无事故。

为了一份责任,为了一份使命,刘张虎同志究竟有多少次提前到岗,有多少次推迟下班,又有多少个休息日在办公室度过,谁也记不清了。面对家人的抱怨,他无言以对,只有用历年的优良工作业绩予以回报。古人云:泰山不辞杯土,方能成其高;江河不择细流,方能成其大。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好普通的价值,无数个平凡就成了伟大,无数个普通就成了非凡。刘张虎同志就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勤奋向上的内在品质,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诠释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他的先进事迹,更是深深鼓舞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名同志。

上一条:用坚韧与执着书写青春乐章,用拼搏与奉献描绘人生风景 ——湖北大学第十一届“十佳服务标兵”生命科学学院陈前军事迹材料

下一条:绽放在湖大热土上的一朵无名花 ——湖北大学第十一届“十佳服务标兵”机关王翠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