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福寿操
分类:健康教育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5日 10:43  阅读量:

   据说,这种由日本琉球大学和日本国立精神神经中心共同设计的简单体操,结合了腹式呼吸和身体伸展,对改善睡眠很有帮助。

  第一节,活动脖颈:头向前倾,直到感到肌肉有些抽紧,持续10秒钟。前后左右各做1次。

  第二节,刺激、活动肩膀肌肉:慢慢抬肩,然后突然放松,回到原来的位置,如此重复10次。

  第三节,扩胸伸展:双手在背后相握,往后伸展扩胸,持续10秒。

    第四节,压手掌:双手平举在胸前。吸气、吐气时向中间施力,重复10次。

  第五节,舒展背脊:双手抓椅子的同一边,慢慢扭转上半身,持续10秒钟,反方向再做一次。

  第六节,弯曲脚趾、刺激脑部:双脚往前伸直,向上抬,脚趾向脚心方向弯曲,然后突然放松,重复10次。

    这套操也适用于中青年。久坐在办公室的人,可以经常锻炼一下1、2、5各式,活动颈椎、肩关节、腰椎等;工作中经常用到电脑的人,可以锻炼一下1、3、4各式,这样可以预防颈椎病、腕关节综合征等;经常站立的人,比如说售货员、教师等,做一做3、5、6各式,可以改善下肢血液循环。

上一条:何不幽生活一默

下一条:白领练习电脑桌前健康操可消除疲劳感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