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踏上红色足迹 学习党章历程——校工会组织青年教职工参观学习
分类:工作动态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11:29  阅读量: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发扬红色精神,践行中国梦,让高校青年教职工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53日下午,校工会和第十届工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我校青年教职工代表一行近30人,赴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开展“踏上红色足迹  学习党章历程”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在纪念馆门口,参加活动的党员们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

步入展馆,丰富的陈列内容和复原场景仿佛一下子将大家带入了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通过复原陈列和辅助陈列,再现了19269月至192710月中共中央领导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以及做出的一系列影响中国革命进程的重大决策。《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览》大厅里涵盖了我党“一大”到“十八”的党章条文,从一个独特的视角再现了我们党从幼年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的全部过程。党员们一边认真听解说员讲解,一边用手机拍下“党的红色革命历程”。

校工会主席严精华指出,“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是我党早期革命活动的重要历史见证展现党在大革命由高潮转向失败过程中对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探索,揭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内涵。青年教工党员们通过参观了解到党的思想理论、政治主张、路线方针政策、制度机制不断发展的历史轨迹,非常有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十二届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

下一条:我校后勤集团学生宿舍服务中心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