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宣讲走进湖北大学精准扶贫驻点村
分类:工作动态  作者:曹晶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17:01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行动深入田间地头,1130日,湖北大学校工会带领法宣队、博士义工队到学校精准扶贫驻点村--英山县石头咀镇大屋冲村开展“宣讲精神、法治同行”主题活动。

 

李荣娟教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启新时代的伟大征程”的宣讲报告。她围绕十九大的盛况及其重要意义、十九大报告总体框架及其主要精神、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并重点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相关法治内容。

 

 

听完报告后,与村民们开展了现场互动,畅谈十九大新变化、新气象、新期待、新使命。队员现场向参会人员赠送了《中国梦》、《新市民百问百答》农民工服务手册等书籍。

 

 

报告会后,宣讲队成员做客大屋冲村首期“心灵茶室”,与农民工家属代表面对面交流农民工法治、家庭教育与子女成长等问题。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宣讲队成员用通俗朴实的语言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农民工权益、农民工权益保护的法律体系以及农民工依法维权的途径和方法等内容。针对农民工家属代表进城务工应了解掌握的法律问题、如何识别诈骗、子女教育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树立了法治意识,懂得了如何依靠法律来维护自身权益。

 

 

座谈后,湖北大学宣讲团一行还深入到该村4户贫困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克服暂时困难,尽快实现脱贫,并送去了米、油等慰问物资。

 

上一条: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党员做先锋、展现新作为”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工会举办“美哉 湖大”摄影比赛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