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关于举办湖北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分类:通知公告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8日 15:21  阅读量: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教学水平,展现青年教师风采,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联合举办我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并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教育工会组织的湖北省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希望各教学单位予以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类别
分为理科、文科两个组别。
二、参赛对象
40岁以下(1975年5月1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
三、赛内容及方法
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
(一)教学设计(20分)
此部分由参赛选手在比赛前自行完成。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3。
(二)课堂教学(75分)
此部分规定时间为20分钟。主要包含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效果四个方面。参赛选手面对评委进行课堂教学。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评委现场评分,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3。
(三)教学反思(5分)
此部分由参赛者结束课堂教学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三方面,完成有关本次竞赛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500字以上)。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有感而发,并找出本次课堂教学中不足之处。赛后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电子文档hdxgh@hubu.edu.cn。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3。
(四)注意事项
1. 选手的参赛课程不得少于24个理论学时;
2. 文件中提到的“节段”,特指课堂教学环节20分钟内的教学内容;
四、竞赛时间、地点及要求
(一)竞赛时间:2015年6月27日(周六)。
(二)竞赛地点:1号教学楼。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三)竞赛要求:
1、各学院要加强对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院内选拔赛,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学校比赛。具体参赛名额分配见附件1。
2、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6月12日(周五);
3、参赛选手需填报《湖北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登记表》(见附件2)一式2份及参赛课程的5个节段教学设计汇编本一式10份交至校工会办公室(行政楼621),并发送登记表电子版及5个节段教学设计汇编本至hdxgh@hubu.edu.cn。请各院负责教学竞赛的联络人和参赛选手加入湖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交流平台(QQ群号:241096483),方便联系工作。
五、评审与奖励
1、评委由我校专家学者组成。赛前进行参赛教学设计评审;比赛当天进行现场教学演示和教学反思评审;结合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项成绩综合评定最终成绩和获奖等级。评分标准见附件3。
2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取奖名额根据参赛人数确定,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并报送人事处、教务处备案
校级比赛中的获奖者在参评各级教学评奖、评优、教学研究立项时,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校级比赛中获得一等奖青年教师,如符合湖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评审基本条件,经所在院系申报,校教指委评议,可授予本年度的湖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不占院系名额)。
3 获奖选手还将获得参加湖北省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推选资格。
 
 
                          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湖北大学教务处
 湖北大学人事处
                          2015年4月21

上一条:关于评选工会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女教职工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湖北大学“小爱心·大扶贫”募捐情况通告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