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哲学学院隆重召开三届三次教职工大会
分类:基层动态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5日 10:34  阅读量:

 

2016113116,哲学学院三届三次教职工大会在学院2楼报告厅举行。
为了让教职工们有更加宽裕的时间就学院各项工作和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展开充分讨论,本次大会的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时间间隔较以往加长。其中,预备会议于113日下午16:20召开。会议听取了本次大会筹备工作的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正副秘书长及分组讨论名单和正式会议议程。
11614:00,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工会严精华主席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严主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一年来的各项成就表示赞许,对学院教职工大会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教代会在保障教职工参政议政以及维护合法权益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2013级研究生闫然同学代表学院全体学生向本次大会致贺词。他回顾了从本科到研究生在哲学学院的读书历程,对于每位老师的风采做了富有深情的评述,对于学院近年来事业的发展与进步也表达了钦佩和祝愿。
随后,严精华主席和全体与会教师合影留念。
院长戴茂堂做了学院工作报告。戴院长从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党建与管理、学生事务与发展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果,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详细计划。之后,院工会主席倪霞做了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了2015年的工会工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大会还听取了上次教职工大会的提案落实情况、本次提案征集和拟立案情况和2015年度学院财务情况的说明。
在接下来的分组讨论中,与会教师就《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十三五”规划》、《学院分类改革管理办法》、《学院教师劳务分配方案》以及本次大会的各项提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学院的发展战略、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改善、本科生生源质量的保证、教师幸福指数的不断提高等各方面都提出了宝贵建议。
闭幕式上,李家莲和徐瑾两位老师分别做了大会交流发言。通过充分酝酿和讨论,大会表决通过了各项报告、提案立案意见和大会决议。
随后,院党委万明明书记主持了2015年学院活动积极分子颁奖仪式。
教育部“长江学者”、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江畅教授专门作了“如何培养并成为高端人才”的主旨发言。江畅教授从何为高端学术人才、成为高端学术人才需要具备的条件以及相应的准备等方面进行展开,并特别指出,虽然“并不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为真正意义的高端人才,但可以成为拔尖人才,至少可以成为因为自己的能力、实力和成就而感到自信、感到心安理得的有所作为的人”,以此激励全体教师不断奋发,努力成就自己。
最后,院党委书记万明明发表了题为“凝智聚力,抢抓机遇,全方位推动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闭幕辞。万书记强调,学院“十三五”规划必须集思广益、凝智聚力,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尤其是培育高端学术人才,必须精诚团结、达成共识,要全面、扎实地做好各自的工作,实现2016年综合考核优秀。
这次三届三次教职工大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大会全面总结了以往取得的成果,正确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并对未来的“十三五”发展做了部署。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头一年,我们相信,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学院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哲学学院的未来将更美好!

上一条:关爱职工 未病先治——图书馆工会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下一条:战鼓响咚咚,齐心破浪冲 ——记资源环境学院教工拓展训练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