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哲学学院举行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分类:基层动态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5:56  阅读量:

为深化本科教学改革与研究,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哲学一流本科建设,并迎接湖北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哲学2019年10月17日下午在逸夫人文楼D-2008报告厅举行了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比赛由副院长舒红跃教授主持,学院工会和教务部门共同承办。

经过宣传和动员,学院共有6位符合学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条件的年轻老师参加了竞赛。院党委书记戴茂堂、副院长舒红跃姚才刚强以华、魏敦友老师8人组成评委团对参赛教师进行评分。

6位参赛教师在赛前精心设计教案,制作PPT,在比赛中信心十足地向评委们展现各自娴熟的教学技能和独特的教学风格。他们有的结合现实,深入浅出;有的引经据典,循循善诱;有的诙谐幽默,引人深思;有的抽丝剥茧,层层推进……各具魅力的现场展示将一个个深奥艰涩的哲学专业知识变得层次分明,生动活泼,清晰明朗,充分展现了哲学的深邃与魅力。经过模拟课堂教学和提问答辩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在评委团的无记名打分后,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陶文佳博士以“休谟的经验主义认识论”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比赛最后,戴茂堂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参加本次教学竞赛的各位选手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青年教师是本科教学的主力军,他们在这次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独特的教学风格,体现出哲学学院青年教师热爱教育、热心教学、热情教书的良好风貌,是学院加强一流本科建设的坚实基础。他表示,学院将以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契机,营造浓厚的教书育人氛围,多方面打造学院本科教学亮点,全方位推进本科教学改革。

 

上一条:生科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湖北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商学院初赛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