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物电学院进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示范活动
分类:基层动态  作者:朱家昆  编辑:徐良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5:51  阅读量: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湖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物电学院于10月20日下午在3号楼407教室进行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示范活动”。

宋婉露、赵江、刘泱杰和董文静四位青年教师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方面依次进行了《大学物理》、《激光原理与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和《电路理论》四门课程的片段教学展示。

院长周斌、副院长汪宝元,以及吴维宁、潘贵军、沈谅平、陈勇、王文峰五位具有丰富教学经历的资深教师组成专家评审团对进行点评,全院青年教师到场观摩学习,活动由院工会主席汪汉斌主持,由曾经获得湖北省青教赛二等奖且具有丰富教学比赛经验的朱家昆老师协助安排组织。

老师们台下准备认真充分,课堂教学设计严谨合理,授课内容充实丰富,能够将课程思政元素和科学前沿进展有效融入到各门课的专业知识中来,并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和淡定自若的台风,充分展示了物理学类、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不同学科门类课程的授课艺术和牢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最终董文静老师凭借更为工整细致的教学设计,更为引人入胜的课堂教学和更为逻辑清晰的教学反思,获得了七位评委和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从而被推选为代表物电学院参加湖北大学第八届青教赛理科组的选手。

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示范活动是物电学院多年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教师队伍专业素质的一项常规举措。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以赛促练”的方式能促进学院教师内部间的学习和交流,并能促使青年教师加强课堂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专业教学水平,帮助青年教师迅速成为学院的骨干教学力量。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下一条:教育学院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