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教育学院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分类:基层动态  作者:张倩兮  编辑:徐良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10:34  阅读量:

7月2日,教育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副校长王世敏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王世敏致开幕词,他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对师范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期望。王世敏说,在师范学院建设与发展的过程中,要处理好教育学院学科专业与师范学院的关系,教育学和心理学是开展师范教育的基础,要加大建设力度,牢牢把握这两大根基不动摇;要处理好师范学院与其他学科性学院的关系,根据学生培养特点和实际情况实行角色配合,统筹全校师范教育招生、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实践等各个环节。

http://jyxy.hubu.edu.cn/__local/B/3D/4B/AFBFE4B8FE68C1F8926EBBA97DA_DE7BF64A_8AB6B.png

院长李梦卿作了题为《勇担责任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努力推进学院持续快速发展》的工作报告。他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0年学院在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本科教育、党建工作以及学生事务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客观分析了学院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同时提出了2021年的主要工作思路和措施,提出学院今后将重点做好师范学院组建与发展、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党建及学生管理等各方面工作。

院工会主席张立春作教育学院第五届工会工作报告。他说,院工会委员会团结依靠全院教职员工和工会会员,围绕学院建设与发展的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工会的组织职能,努力推进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为维护教职工利益、营造民主和谐氛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院长李梦卿、副院长杨旸、副院长杨兵三人分别从教师队伍建设、本科教育、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四个方面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学院建设的基础与成效,分析了各项工作存在的主要局限与不足,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学院建设与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主要举措。

院党委书记邵士权作“师范学院组建工作实施方案”的说明。他从功能定位、基本原则、核心任务、主要模式、保障条件以及实施步骤等方面对师范学院组建工作进行了说明,重点解读了师范学院内部结构与人员安排,师范学院与其他专业学院实行A/B角色配合制,以及下一步要落实的主要工作等。

副院长李兰兰宣读了《教育学院第五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

大会严格按照《教育学院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有序地进行了投票、计票等环节,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在讨论环节,各位代表就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教学、科研、绩效等一系列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现场气氛热烈。

http://jyxy.hubu.edu.cn/__local/2/6D/13/89AECA31B0D67D6E3E7DFD821C1_9E0EE4C9_8EF73.png

大会下半场,会议宣读并全票同意表决通过了《教育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教育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教育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决议》。

学院党委书记邵士权作了题为《科学决策,民主办院》的闭幕讲话。他表示,本次大会是一次紧凑、高效、融洽的大会,学院在过去一年中虽取得一些成绩,但仍要逐步突出优势强项、消除缺项弱项,科学谋划学院发展,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依靠全体教职工的智慧和努力民主治院。

大会圆满地完成各项议程,在国际歌中顺利闭幕。

上一条:物电学院进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示范活动

下一条:资源环境学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