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教学竞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分类:基层动态  作者:张小进  编辑:徐良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5:05  阅读量: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不断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素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队伍成长,并选拔推荐湖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选手,在学院工会和教学办的精心组织下,公管学院于10月20日下午在二号教学楼304教室举办“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第一期)暨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次教学竞赛由张小进副院长主持,副院长李荣娟、院工会主席周学荣、校督导员王美文、院教指委成员等10位教师担任评委,魏超、华汛子、秦静姝等8位教师参赛。此外,部分师生通过现场和线上观摩了本次竞赛。

教学竞赛由知识回顾、课程导入、主体部分、总结回顾和布置作业等五个部分组成。竞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紧扣教学目标与重点难点,熟练使用多种教学手段和方法,并将课程知识和生活实际、案例分析和重点难点有机结合,教学内容合理紧凑、环环相扣、循序渐进。参赛过程中,教师们精神饱满,亲和力、感染力强,教师们与学生频繁交流互动,使用图片、热播剧、视频和故事等方式作为课堂导入内容,利用相关领域的热点话题启发学生思考,课堂氛围活跃。

比赛结束后,评委针对教师课堂讲授情况做了细致讨论和评价,并现场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唐良敬书记、陈荣卓院长、周学荣和王美文教授分别向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教师颁发证书。

本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和教学竞赛的顺利举行,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生科院第四届青教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积极开展青教赛培训选拔工作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