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文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颁奖暨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分类:基层动态  作者:何桂芳、祁毅  编辑:徐良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1:19  阅读量:

11月17日下午,文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颁奖暨经验交流会在逸夫人文楼A5017顺利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万明明、副书记余澜、院长张鹏飞、副院长刘继林、副院长邱庆山等学院领导,曾祥喜、李霞、童向飞等资深老师,为“文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获奖者颁发奖证;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史组一等奖获得者、江汉大学陈澜老师与会交流指导。会议由文学院工会主席杜朝晖主持,文学院教师及硕博士研究生积极参加并进行交流。

万明明书记宣读获奖名单并表示:“本次教学技能大赛,青年教师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素养与风采,经过教师和学生评委的投票。差距只在毫厘之间,大家要继续努力。”

张鹏飞院长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和体会,与在座师生交流了三点内容:“第一点,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我们必须时刻记住我们的本职本分就是教书育人,要把教书育人放在第一位;其次,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灵魂的铸造者,要有文化的气质、民族的精神、家国情怀;最后,教书育人是有术的,教书有术,育人有术,青年教师要多向资深教师学习,要了解学生的需求和社会的要求。”同时,张鹏飞院长勉励青年教师要站好三尺讲台,成为优秀教师。

陈澜老师围绕“上好一门课”,分别从教学理念、教学手段和教学的学术性三个角度,阐述了教学设计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从课堂教学的实施和教学后的反思等方面,给在座教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随后,文学院青年教师王希翀进行了课程试讲。陈澜及在座师生肯定了王希翀老师独特的教学风格,并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参与交流的师生与陈澜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最后,主持人杜朝晖教授向陈澜老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对各位青年教师发出衷心期望:“希望大家好好积累与打磨本专业所需要的知识与技能,能够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上一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成功举办首届工会球类比赛

下一条:公管学院教职工运动会展风采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