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2012年湖北大学十佳服务标兵周清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8日 16:42  阅读量:

 永远争当最好的“后勤兵”

198110月入伍, 23年军旅生涯里他始终是一名优秀的后勤兵,23年后他脱下心爱的军装,转业到学校工作,他又成为活跃在学校后勤战线上一名后勤兵。当兵的经历,让他始终坚定军人不服输的信念,当兵就要当最好的兵,在后勤工作就要争当最好的后勤兵。他是这样追求的,也是这样践行的,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在学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各个岗位上争当最好的后勤兵。他就是后勤集团周清。
                                阳逻校区建设,他是吃苦耐劳的铺路兵
     20077月,学校启用阳逻校区,并决定由后勤集团组建干部队伍先期进入接管。刚从生科院调入后勤集团的周清同志,不畏艰难,勇于接受组织挑选,成为学校阳逻校区筹备建设前锋营的一员。
周清同志当时小孩正面临高考,爱人的工作也正待落实,但他放下家庭困难,带着被窝行李,一头扎进阳逻校区,每天24小时吃住在学校,和同事们一道积极筹备、改善阳逻校区办学条件。为改善校区周边的治安环境,他多次拜访当地政府、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与他们建立广泛联系,形成有效的联动机制。他不辞辛劳多次走访当地供电、供水、供气、环保、卫生等部门,与他们广交朋友,不仅赢得他们对办学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保障了校区的各项教学和生活设施正常运转,而且每年为学校减免各项费用数十万元。他多次拜访各级土地主管部门,厘清了阳逻校区的红线位置,守住了学校每一寸土地,为今后的办学和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他就像一名铺路兵,用自己的汗水积极为学校建设和发展铺路搭桥。
                              处理突发事件,他是耐心细致的勤务兵
在学校工作期间,周清同志曾前后三次到一线直接参与处置学生意外伤害事件。每次面对突发事件他头脑冷静,处置周全,在大是大非的原则面前不畏缩,不逃避,勇于担当,同时又主动换位思考,急家长之所急,忧家长之所忧,家长哭他陪着掉眼泪,家长闹他晓之以理。每次他都主动担当家长的勤务兵,耐心细致地做好家长吃、住、行等后勤保障工作,为家长提供周到的生活服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抚慰家长心灵的伤痛。即使面对情绪失控的学生家长的围攻、漫骂,他也总是用自己真诚的笑容和耐心的服务换取家长的理解和信任。特别是去年十二月,在处置一起学生意外伤害事件中,面对情绪激动的几十名学生家属,为了不使局面失控他一连三天三夜工作在医院,耐心细致地做好家长的解释说服工作,最后他身体劳累虚弱的几乎顶不住,一边打着吊针,一边仍代表学校积极与家长沟通交流。最后通过工作组的齐心努力,家长们感动了,家长单位领导感动了,配合学校使事件得到迅速的解决。2012年春节,学生父母单位的领导,像朋友一样到学校给周清和工作组的其他成员拜年慰问,直到现在还经常与他保持着联系。
                               
打造后勤队伍,他是把牢方向的汽车兵
 担任集团副总经理后,从当兵的人成为了带兵的人,但他只是把自己当成一名手握方向盘的汽车兵,牢牢把握集团师生为本、服务第一的发展方向,率先垂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身边的同事。阳逻校区启用后,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打造和组建后勤服务队伍。建章立制,规范阳逻校区后勤服务的各项工作,带领阳逻校区后勤干部职工队伍,大力改善办学条件,严格制定各项服务标准,执行服务流程,拓宽服务领域,延伸服务内涵。现在的阳逻校区虽然远离城区,但入住的师生对校区环境和食宿条件都感到温馨和方便。
     周清同志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中严于律己、廉洁自律,始终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主要后勤管理干部,免不了经常与人、财、物打交道。但他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一是对由他本人经手的事物,他从不自作主张,一律经班子成员集体研究;二是对询价、购物等经营性的事物,他只监管从不具体参与;三是严格遵守财政纪律和财务制度,坚持收、支两条线,任何结账、报销凭证,必须三人以上签字。正是由于他严格管理,洁身自好,几年来他所分管的单位没有出现任何违规违纪现象。
     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能让每个当过兵的人更加从容地应对人生风雨,尤其是军人的气质和那身绿色赋予军人的战斗力时时刻刻伴随着他们,周清同志就是这样一名当兵的人,一名永远争当最好的后勤兵。

上一条:2012年湖北大学十佳师德标兵杨业华

下一条:2012年湖北大学十佳师德标兵周峥嵘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