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2012年湖北大学十佳师德标兵周峥嵘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8日 16:37  阅读量:

 做一名阳光教师 感觉真好

虽已到中年,却拥有一颗童心:喜欢与学生跳绳、唱歌、打太极、做游戏……虽不再年轻,却拥有一颗执着、火热的心:勤学习、常反思;好钻研、求创新;锐进取,不怕挫;苦耕耘,求实效……正因如此,她显得很阳光、很自信、很充实,她就是湖北大学附属小学周峥嵘。

                                     
勤钻研      提升自身高素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骨干教师,她积极投身于市十五十一五课题研究中。期间,所上课题研究课不下十节,在科研探究的道路上,她不仅得到了专家的指导、领导的培育、同行的帮助,还得到了家人的鼎力支持。一次,为了迎接区教研室的下校听课,她与年组老师研讨教案直至晚上八点。当她拖着困顿的身子回到家时,猛然记起老公早上叮嘱她下班早点回来,带儿子上医院打吊针。望着空空的屋子,她拨通老公的电话,电话里传来他平和的声音:我和儿子正在医院打针,你不用担心。晚饭我已做好了,你热一下吃!听了他这么一说,她哽咽了,泪在眼眶里打转。生活虽艰辛,但她有钟爱的事业,有关爱与呵护她的人们,有日日陪伴她的学生。因而,她很幸福!
   
天道酬勤,她获得了一些成就:荣获武昌区学科带头人武昌区师德建设先进教师等光荣称号;所撰写的教研论文在各级奖项中获奖;所带班级的学生连续三年学生荣获武汉国际楚才作文比赛一二三等奖;武汉市写字比赛学生获一二三等奖;每学年的期末考试,学生成绩居年级榜首。

                                    
太极拳     她们心中的太阳

   
太极拳是她国民族武术中一项别具风格的拳术,它具有增强体质、修身养性的功效。她是个体育爱好者,决定将武当太极拳中华太极扇中太极元素渗透在活动中,形成本班特色。
   
两年来,是泪水与汗水伴随着师生共成长。暑去冬来,操场上洒下师生多少汗水,演绎了多少动人的故事,收获了多少师生情谊。小蕙因协调能力较差而摔倒过;小丁因体力不支而晕倒过;小舟因身体太胖而退缩过。在这个大家庭里,他们彼此感动,彼此鼓励,彼此温暖,她们共同书写着一个字:
   
功夫不负有心人,本班特色活动武当太极拳”“中华太极扇参加武昌区太极锦标赛荣获两个优胜奖杯;在校本课程展示活动中荣获省、市、区领导好评;另外,她们班的特色活动获得前来参观的香港油麻地天主教小学师生的赞赏。几十年来,她所带班级曾两次荣获武昌区优秀班级体称号、全国优秀中队称号。为此,她倍受鼓舞。

                                      
风琴     吹奏一首爱的歌

   
教师在人们心中是神圣的,教师的品德魅力更是光辉灿烂的。有位哲人说:他们留给孩子什么样的世界,取决于他们留给世界什么样的孩子。在所有影响学生道德发展的因素中,最具感染力的莫过于教师本人的人格魅力。对此,她深有体会。
   
小玖是她们班有名的犟牛,有自闭倾向、学习成绩差。她的妈妈说家庭挺困难的,没能力帮助她。
   
一天,音乐老师在她班上了一节口风琴公开课,反响很好。在这节课上,她意外地发现小玖两手空空坐在那。一打听,原来她一直未买琴!
   
第二天上课时,她把小玖叫到讲台,把口风琴和一个手提袋递到她面前:小玖,这把琴是我儿子读小学使用过的,音质还挺好,我把它送给你,相信你能吹奏出优美动听的曲子。另外,你的生日快到了,老师送给你几本书和一件长大衣,祝你生日快乐!小玖先是一愣,片刻,眼里泛着泪花。
   
从此以后,小玖不再孤单,不再发犟气,不再讨厌学习了。一次,她在作文《给老师画张像》中写道:周老师经常在中午休息时候为她补功课,在课堂上鼓励她举手回答问题,在她最无助的时候,是老师几次到她的家里,给她送温暖。如果没有周老师,就没有她今天的进步。她要好好感谢周老师!
   
看到小玖的成长,她感到无比幸福。此时,她想起了《修优美师德做阳光教师》中的一段话:我希望所有的老师们都不要嫌弃最脏、最笨、最淘、最坏的孩子,让我们用自己的真诚去感化她们、用真知去教导她们,使他们每一个都成为一颗闪亮的星星。是啊,要播撒阳光到别人心中,总得自己心中有阳光。只有自己阳光,所带的学生才会朝气蓬勃、灿烂如花。
   
做一名阳光教师,感觉真好!

上一条:2012年湖北大学十佳服务标兵周清

下一条:师德誉琴园 善行遍楚天—2012年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李荣娟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