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2012年湖北大学十佳服务标兵桂菁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6日 14:50  阅读量:

 

服务基层扎根平凡岗位 开拓创新争创事业佳绩
桂菁,女,现年32岁,中共党员,目前在继续教育学院成教管理办公室从事学籍管理工作。该同志自2002年湖北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毕业留校后,一直在继续教育学院工作,先后从事招生工作、学生工作和学籍管理工作。秉承干一行、专一行、爱一行的职业操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甘于奉献、勤勉耕耘,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工作期间,该同志年终考核先后四次评定为优秀2008年获得湖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上发表7篇成教工作学术论文,4次在全国成人教育优秀调研报告、优秀论文评选中获奖。该同志申请的湖北省教育厅2012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美国社区学院模式在我国的适用性研究》已获立项。
  一、揽人才路遥风雨,塑形象见微知著
    2002年7月至200412月,该同志在学院招生办公室工作。生源是一个学校的办学基础,为了吸引优质生源,该同志除继续发扬以前传统招生模式,更首次将我校的招生工作与网络结合起来,通过招生网站发布招生信息、利用网络平台为学生在线答疑等,使我校第一志愿报考人数由2002年的2557人升至2004年的3442人,生源质量也随之稳步提高。
    在每年几千人的招生录取工作中,该同志更是细心加耐心,切实对广大考生及家长负责。对于已上录取线但是本校不能开班的相关专业的学生,都会一一打电话说明情况并充分征求其转校、转专业的意见,充分沟通,妥善解决。如我校的物流管理不能开班,有一名做物流工作的考生不愿意转专业,经过多方沟通和一系列转录手续,最终将该名学生转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物流专业就读,解决了该名学生的求学需求,受到考生及家长的好评。
    二、化春雨揆情度理,育英才润物无声
    2005年1月至200612月,该同志担任学院团委书记职务并兼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在这两年里,我院在校生规模由2258人升至3000余人,面对学生规模大、学生整体素质参差不齐,学生隐患相对较多的工作实际,该同志能够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工作。
   
工作期间,该同志起草并制订了《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生综合测评办法(试行)》等6个文件,让所有成教学生工作有据可依;除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更首创开展学院排球赛演讲比赛13种大型学院系列文体活动,引导学生业余生活向健康积极方向发展;积极稳妥地发展学生党员,我院在校生党员由32名增至近百名,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入党申请书递交人数由最初的200多人增至600余人。面对学生突发事件,该同志总是第一时间赶至现场积极稳妥处置,妥善化解矛盾,在各项指标上升的同时,我校成教学生事故率不断下降。
    在学生管理工作岗位上,该同志秉承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心系学生、为人师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广大师生服务。

上一条:2012年湖北大学十佳师德标兵曾庆韬

下一条:2012年湖北大学十佳师德标兵吴琼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