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湖北大学第十届“十佳服务标兵”机关谌瑾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余丹丹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09:20  阅读量:

谌瑾同志1995年7月从湖北大学文学院毕业,留校从事管理工作,先后任职于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2015年10月至今,任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分管本科生招生工作。多年来,谌瑾同志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事事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她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宽以待人、乐于助人的品格,以及较强的业务能力得到了同事们的肯定。

一、全心服务,尽职尽责

谌瑾同志深知招生工作是一项责任重大,政策性强的工作,不仅涉及学生个人切身利益,而且还关系学校生存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学生、家庭和社会对高校招生非常敏感,稍有不慎,就会引起各方面关注。尽管在招生岗位工作已有十余年,但她丝毫不敢懈怠,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坚持“四个到位”,把上级政策和学校决定准确落实到位;把有关部门和学院建议积极协调到位;掌握学院的要求和实际情况调查研究到位;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主动服务到位。

由于招生工作的特殊性,寒暑假上班已成为谌瑾同志的常态。2015年以前,每年寒假需赴省外开展美术、播音主持等特殊类型招生宣传并组织考试,每到一处时间紧、任务重,又适逢春运,工作难度和强度可想而知。之后,为顺应招生政策的调整,学校取消美术、播音主持等特殊类型校考后,谌瑾又将寒假的工作重点转向优秀学子访母校活动上。仅2019年寒假,就组织了400多名在校生返母校宣讲湖大。此外,每年高校普通文理招生时间统一安排在暑假,招生过程中批次多,类型不同,省内省外招生时间跨度长,有时还需要“月光招生”而不得不通宵守候。尽管工作繁忙,谌瑾同志仍不忘作为兼职工会小组长的职责,关心关爱每一位同事。每逢节假日,谌瑾同志总是主动带头值班。对于这些工作,谌瑾同志任劳任怨,尽心尽职。

二、创新服务,扎实工作

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如何建立科学合理与高效立体的招生宣传工作体系、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成为高校招生部门的重心。谌瑾同志在认真分析形势的基础上,紧紧依靠相关院系及职能部门,充分利用有限的人力、物力、财力开展招生宣传。在高考前后,广泛利用平面、网站、微信、微博、QQ以及社会媒体等平台,系统宣传学校办学情况和学院专业特色,介绍招生章程、招生计划、报考指南等信息。在湖北省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的唯一平台e21网站投放招生宣传广告,在全省考生人手一册的《湖北招生考试杂志》上刊登我校宣传材料。集中制作学院、专业宣传专题在招生微信公众号上推送。除继续推出招生宣传片外,在志愿填报期间,开设16条接听专线,每天7:30至22:00接受考生和家长的来电咨询,日均接听来电2000余个。印制35000份招生指南和3000份海报向考生及家长发放。给全国6000余所生源中学寄发招生宣传海报和指南。

无论是线上宣传,还是现场咨询,谌瑾同志都亲力亲为,培训招生宣传人员,核对文字脚本,校对数据信息,确保突出学校特色,吸引多方优质生源,让学生及家长满意。2019年,我校招生宣传参与人数创新高,共有300多名教职工奔赴全国14个省市区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在湖北省文史类、美术类、体育类、播音与主持艺术投档线均排省属高校第一。25个生源省份中,文史类投档线高出批次线50分以上的省份及理工类投档线高出批次线70分以上的省份均有上升。

三、贴心服务,周到细致

在坚持全心服务、创新服务的同时,谌瑾同志还讲究方式方法,既讲原则,又追求人性化的工作方式和效果,注重在服务生源基地、服务学院工作中感染人、激励人。通过优质生源基地的授牌、走访,与省内外中学建立和保持合作关系,共同培养优质生源。定期将学生在大学期间的优秀表现、获得的奖励以喜报方式送至生源中学,节假日为生源中学送去微信问候,校庆日为生源中学送祝福,组织专家教授进中学送讲座送指导,重视生源中学的意见反馈。目前,学校已经建设109个优质生源基地,每年为学校输送超过录取总人数1/3的优质生源。2019年在建设新基地的同时回访60多所等已授牌优秀生源基地,应优质生源地基地中学的需求,安排专家教授进中学讲座24场,邀请为我校输送生源较多的中学领导参加开学典礼。每年招生录取结束后,谌瑾同志对新生数据进行系统分析和汇总,编印《湖北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情况》白皮书,对生源质量、生源结构、专业志愿等指标进行定量统计,并深入学院发放白皮书,解读招生数据,为学院专业结构调整、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等提供参考,细致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学院的一致认可。

上一条:湖北大学第十届“十佳服务标兵”机关柴红玲事迹材料

下一条:铭记职责、务实奉献,在服务中凸显管理效能——湖北大学第十届“十佳服务标兵”机关周霞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