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二○○二年工会大事记
分类:大事记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4日 00:00  阅读量:
    · 以戏会友、弘扬国粹。元月5日我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与湖北省炎黄票友,省高校京剧爱好者联谊会在我校三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迎春演唱会。
   · 喜迎新春,元月14日(星期一)下午,校工会隆重集会为2000-200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法学院工会等六个部门工会为先进集体;
游春林等38位同志为优秀工会干部;
刘克自等95位同志为工会活动积极分子。
   · 2月9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日)上午9∶30,校工会与学校有关部门一道在三号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02年春节团拜会。
出席团拜会的有现任校领导、历届校级老领导、在职正教授、博士学历教师、在读博士学位人员、各级专家学者、学科带头人、教学辅助人员及工人代表、烈、军属代表、海外进修人员或其家属、各院各直属单位、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工会主席、各院团委书记、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退休正教授及处级以上干部近500人。
   · 2月24日下午,召开校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和各部门工会女工委员会议,布置庆"三八"节前有关工作。
   · 2月26日,为加强学校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工作,推进依法治校、依法行政,湖北大学校务公开领导小组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工会,负责校务公开的日常协调工作,何晓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 2月28日下午,召开各部门工会体育委员会议,讨论庆"三八"拔河比赛有关事项。
   · 3月1日下午,教代会人事与干部评议专门委员会会议在综合楼工会会议室举行。听取学校职能部门关于人事工作的报告。会议由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世敏教授主持,副主任委员洪威雷、李志斌,委员张华、徐秋梅、叶显发、吴明智、黄邦全、高连顺、刘靖君、卢仲平出席会议,校工会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人事处处长傅运生同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
     一、学校人事工作的指导思想
     二、学校人事工作的现状
     三、学校人事工作面临的困难
委员们一致认为,教代会专门委员会听取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汇报,不仅为学校建设出谋划策,而且为学校和职能部门分忧解难,具有积极意义,应当形成制度,长期坚持。
   · 3月5、6日下午,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校工会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教职工拔河比赛在老体育馆水泥篮球场首先打响,来自各部门工会的17支队伍(各队15人,男10人,女5人)竞相献技。经过两阶段,19场激烈争夺,后勤产业集团队笑到最后,以2∶1险胜机关队,夺得桂冠,机关队获亚军,体育学院队、数计学院队分列三、四名。
这次获冠军的队首先捧去漂亮的景泰蓝"后勤产业杯"流动奖杯,根据规则规定,哪个队连续三次获得冠军,这个奖杯就在该队安家落户。
   · 3月7日下午2∶30,校工会俱乐部春意盎然,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及表彰会在这里举行。出席大会的有:受表彰的工会优秀女会员、校教代会女教职工工作专门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工会女工委员、女教授代表共70人。
表彰大会由校工会副主席阳涛平主持,徐桃仙副主席宣读受表彰人员名单,校医院刘绪成院长就女教职工健康保健有关问题作了说明,并表示要为全校女教职工做好年度妇科检查工作。
会上谢鉴、张琼、郭莹、洪华华、段俊敏、和红玲等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感谢学校一年来对女教职工各方面的关心。最后,校工会主席何晓明教授代表校工会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勉励受表彰的女会员继续发扬"四自"精神,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十五"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 3月13日下午,召开各部门工会主席,全委会委员会议,讨论关于评选表彰"十佳师德标兵"和"十佳服务标兵"的草案。
   · 3月14日下午,徐桃仙同志参加由校医院召开的关于"对全校教职工进行健康体检"的工作会议。
   · 3月21日下午,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全体委员在校工会会议室对校工会2002年度经费安排进行了全面审查。委员们认为:工会对年度经费安排的原则是正确的,指导思想是符合实际的,各项支出安排是合理的,能保证工会各项活动的正常开展。经过认真审议,委员会通过了校工会2002年度经费预算。
   · 4月5日下午,召开各部门工会主席及文体委员会议,一、布置会员换证工作;二、布置康乐运动会工作。
   · 4月12日上午,省教育工会召开各高校分管财务工作的主席会议,一、2001年财务工作回顾,二、2002年财务工作的主要任务,三、布置送温暖基金名信片的发放任务。
   · 4月19日至21日,省教育工会在江夏区庙山招待所召开全省教育工会系统信息、宣传工作暨表彰大会,大会由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马建才同志主持,听取了张科昌常务副主席对五年来信息、宣传工作总结讲话和先进单位及个人的经验交流,并对获奖单位、个人颁发了奖品和证书。我校工会办公室主任易福林同志出席本次大会并被评选为全省教育工会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 4月25日下午,商学院在3号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公民道德建设"知识竞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工会主席何晓明教授致开幕词。
本次竞赛共有5支代表队参加,其中教工四个队,学生一个队。比赛设必答、抢答、风险应答三个环节,根据各参赛队得分多少决定名次,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精神风尚奖、竞争参与奖各一项。通过此次竞赛,商学院掀起了"讲修养、讲规范、讲责任、讲贡献"的热潮,师生努力实践"团结协作、敬业爱岗、严谨从教、无私奉献、科研创新、务实求真、自强自励、创先争优"的道德公约,学院工作出现了欣欣向荣的新面貌。
   · 4月26日,老操场上彩旗招展,人声鼎沸,2002年教职工康乐运动会正在这里举行。经各部门工会精心组织,共有17个队1669人次参加共10个项目的角逐,许多学院和直属单位的党政领导亲自披挂上阵,各部门工会主席和文体委员忙前忙后,组织队伍喝彩加油,广大教职工不分年龄大小,你追我赶,精彩场景目不暇接。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康乐运动会完成各项比赛,圆满结束。获团体总分前六名及精神文明运动队如下:
  第一名 体育学院 第二名 机关
  第三名 人文学院 第四名 图书馆
  第五名 后勤A队 第六名 后勤B队
  精神文明奖:化材学院、生科学院、法学院
   · 5月16日下午,四届二次教代会主席团扩大会议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主席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罗永根同志主持,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各代表团团长出席了会议,其主题是审议通过2002年度校内津贴发放办法。
会议首先听取了人事处傅运生同志关于2002年度校内津贴发放办法(讨论稿)制订原则、程序、内容及对反馈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与会同志围绕有关问题充分发表了审议意见。认为本办法基本体现了效率优先,兼顾公平,优劳优酬,奖勤罚懒,突出重点,向教师倾斜,向教学、科研和管理关键岗位倾斜的原则。会议一致通过了2002年度校内津贴发放办法。
   · 五月的武汉,和风拂面,湖北大学教代会女教职工委员会组织各部门工会女工委员、女性工会主席及教代会部分代表一行33人,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神龙"--武汉汽车城。
短短半天的参观,给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为祖国汽车工业的欣欣向荣而欢欣鼓舞,也憧景着在不久的将来,拥有自己的"富康"、"风神"、"毕加索"。
   · 5月20日晚,校工会俱乐部灯火通明,人头攒动,"人文杯"教职工围棋对抗赛在这里举行。参加对抗赛甲、乙双方是人文学院代表队和校教职工联合代表队,双方各派出六名棋手出战,经过两轮紧张激烈的搏杀,最终校教职工联合代表队以7∶5的微弱优势取胜,至此,"人文杯"教职工围棋对抗赛圆满结束。
   · 5月23日,教代会教学科研专门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教务处工作汇报。会议由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葛金芳教授主持,部分教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工会负责同志也出席了会议。
教务处处长许凯同志报告工作,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二、存在的问题;三、整改措施。
针对报告,与会同志展开了认真评议。大家认为,近几年来,学校教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还存在不少亟须改进之处。教务处提出的整改措施,涉及12个方面,67个要点,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议指出,改进本科教学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希望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形成共识,尊重教学规律,加强师资及经费投入,并在各项有关政策配套、协调方面更加科学、规范,切实将教学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 5月27日下午,徐桃仙同志参加省教育工会召开的"高校女职工工作状况"调查工作会议。
   · 5月28日下午,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建设,把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民主决策落实到位,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这是目前各高等学校普遍关注的问题,带着这样的问题,武汉大学荣森祥主席一行12人来到我校,同我校教代会主席团部分成员、部分专门工作委员会正、副主任、校工会负责同志一起交流情况,探讨工作。
   · 我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席团成员何晓明教授首先较全面地介绍了我校教代会制度建设情况,对在教代会闭会期间,如何发挥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的作用,激励和调动广大教职工主人翁精神,把教代会的各项职能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的具体作法,作了详尽的说明,概括地说我们的经验和体会是:主人翁精神、建设性姿态、制度化运作。
随后,教学科研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葛金芳教授、提案督办专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汪江松主编、人事与干评专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志斌副教授、生活福利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家发同志,先后就自己的新体会作了生动的交流发言。这些真诚的交流,引起了武大同仁的强烈共鸣,大家还就双方共同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作了深入的探讨。会前,校党委副书记罗永根同志接见了武汉大学的领导和专家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教代会和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的情况,热忱欢迎武汉大学的同志们主动上门传经送宝。
   · 5月30日,校工会副主席徐桃仙同志,参加了由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的到阳新县王英希望小学向省劳模王月娥及学生"献爱心"活动。
  · 6月8日,校工会副主席徐桃仙同志参加由省教育工会组织召开的在汉在岗的高校女工会主席、部分退休女工会干部座谈会。1、总结半年来的女工工作;2、省教育工会领导对今后女工工作如何开展,广泛听取了意见。
  · 6月12日、20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校工会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召开"师德标兵"、"服务标兵"评选会。
按照校工会通知精神,全校各部门工会在本单位党组织领导下,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评选标准,履行民主程序,层层推荐选拔,根据分配名额,产生了"师德标兵"、"服务标兵"候选人,并整理出内容具体、文字精炼的个人先进事迹材料。会上,各部门工会主席介绍了候选人的情况。经过与会者认真评议、讨论并投票,产生了"服务标兵"、"师德标兵"的排序推荐名单,评选结果上报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审定,经校党委批准后,产生公示名单如下。
   服务标兵:吴水娥 吴新国 叶 金 张焱林 吴克胜 邓 岚   曹光耀 张世平 杜国雄
   师德标兵:黄锦霞 叶显发 刘尊明 陈 建 陈贻汉 谭术魁  付应雄 黄 强 王与雄 雷来运
  · 6月23日晚,校工会全委会委员及各部门工会委员120人在湖北剧院观看了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艺术团演出的--走进西藏大型专题文艺晚会。神秘而浓郁的雪域高原风情,汉藏同胞亲密无间的民族情义,艺术家们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技艺,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 6月27日晚,校工会邀请武汉金一舍宾(JinyiShaping)我校三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女性形体仪表美容专题讲座。各单位女教工兴趣盎然地参加了这次活动,并接受专家咨询服务。
  · 7月4日,湖北大学附小召开首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了《湖大附小关于考勤、奖励及相关制度》的决议。
  · 7月22日-31日,我校生科院曾庆韬教授参加了由省教育工会组织的去大西北为期10天的疗休养参观考察活动。
  · 为更好地领会修改后的《工会法》的精神实质,校工会于7月25日至30日,组织各部门工会主席一行28人,赴神农架木鱼镇举办专题研讨新《工会法》学习班。
7月26日下午,研讨班由校工会副主席阳涛平主持,在风景秀丽的木鱼镇开学,全体学员以饱满的热情听取了校工会主席何晓明教授关于修改后的新《工会法》辅导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概括讲述了新《工会法》的特点:一、突出了工会的维护职能;二、强化了工会组织建设的法律保障;三、对工会干部加大了保护力度;四、强化了工会经费收缴力度;五、对侵权行为新《工会法》明确了处罚措施。
并说新《工会法》的施行对于我们创造性地开展工会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将借这次学习的东风加倍努力,使我校工会工作更上层楼,一定不辜负广大教职工的重托。
这次鄂西行收获良多,既游览了风景名胜,体验了神农架人与自然和谐美的家园情趣;又学习了新《工会法》,感慨万千,校工会副主席阳涛平即兴赋诗一首,概括表达了我们每个学员的心声:
          七月流火鄂西行,满车尽是维权人,
          身处海拔三千米,情系湖大万颗心。
          神农脚下觅真谛,香溪源头结誓盟,
          吾侪当承先辈志,无私无我献平生!
· 8月29日,在新学期开学前夕,省教育工会领导阎向东,王杰副主席偕办公室主任郭秉英同志一行3人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我校工会几位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和下学期将要开展的主要工作。阎主席肯定了我校积极推进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的作法并希望我们认真加以总结,为全省高校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提供新鲜经验。
· 9月9日10时,在第18个教师节前夕,省总工会副主席黄国庆,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杰一行来我校慰问,看望古籍所张林川教授。首先,在综合楼校工会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罗永根代表学校党、政欢迎省总、省教育工会一行,感谢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对广大教职工的关心和爱护。随后在罗书记和校工会几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省总领导一行带着鲜花和慰问金上八楼古籍所办公室看望慰问了张林川教授,并一起合影留念。
· 9月10日下午,由校工会承办的庆祝2002年教师节暨文明创建表彰大会在三号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会上,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学校表彰。邹浩等25位同志执、从教满30年。化材学院等单位(集体)、黄锦霞等个人获湖北大学2000-2001年度文明单位(集体)和师德标兵,服务标兵称号。胡曙光书记、吴传喜校长、罗永根副书记等校领导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状。
· 9月16日下午,召开各部门工会主席会议,布置本学期工会工作:1、二级教代会建设问题;2、工会之家建设问题;3、本学期重要体育赛事安排;4、各专门委员会主要活动安排。
· 9月17日至21日,校工会副主席、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委员徐桃仙同志参加了省教育工会组织的全省高校女职工干部培训班。培训班先后邀请了七名专家、学者作了学习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辅导报告,对《工会法》、《婚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人文知识、艺术修养等做了专题讲座。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办得及时,收获良多,增添了搞好女职工工作的信心。
· 9月27日上午,省教育工会召开高校工会主席会议,一、各高校主席用10-15分钟报告本学期拟主要工作,二、阎向东副主席讲话:下学期的工作主要有三项:一是围绕党的"十六大"的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二是全面推进校务公开工作;三是筹备和开好省教育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阳涛平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了会议发言。
· 9月29日,正值桂花飘香的金秋时节,受华中师大教育工会邀请,我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赴华师大工会交流学习开展二级教代会工作情况。其时,华师教育工会组织了部分院系党总支书记、院长和部门工会主席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工会主席何晓明同志介绍了我校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的情况。自1998年下半年起,到2001年12月,全校所有学院以及图书馆、附中、附小、后勤产业集团都召开了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全校实现了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的"满堂红"。各单位教职工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根据实际情况,创造性地探索和实践教代会制度建设工作,丰富了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内容,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各方面事业的发展。华师工会主席丁毅华同志,也向我们介绍了该校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经验。随后,与会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如在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方面怎样做到"主人翁精神,建设性姿态,制度化运作",最大限度地发挥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地探讨,充分交换了意见,使每一个与会者受益匪浅。华师教育工会全体同仁对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作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该校党委副书记何祥林同志亲切接见了与会同志。此次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 为了更好地丰富广大教职工文娱体育生活,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十六大"的胜利召开,校工会特组织举办"附中杯"教职工男女排球赛。此次球赛报名踊跃,男子14个队、女子15个队,从10月10日抽签分组,15日正式开始拉开比赛序幕,至11月4日举行闭幕式,历时24天。此次赛事得到了附中和体育学院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全校教职工员工积极观战,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给队员以极大的鼓舞。参赛队员中很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披挂上阵,使整个比赛自始至终扬溢着团结、友好、拼搏、向上的精神。既展现了全校教职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又充分表达了湖北大学广大教职工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
     第一阶段男女队各分三个组通过五轮48场单循环赛的激烈争夺,产生前6名。男队有:附中、产业、物电、外院、生科、化材;女队有:数计、商院、图书馆、机关、外院、化材队进入第二阶段比赛。根据竞赛组委会意见,体育学院男女队直接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又经过6轮,42场的激烈角逐,分别排定座次。
11月4日(星期一)下午比赛结束,由校工会副主席阳涛平主持,竞赛组委会何晓明、李金保、虞锦林等同志出席闭幕式并给获奖队颁发了奖杯和奖牌。获奖队分别是:
女 队:
第一名 数计学院 体育学院(并列)
第二名 商学院
第三名 图书馆
第四名 机 关
第五名 外语学院
第六名 化材学院
男 队:
第一名 后勤产业集团 体育学院(并列)
第二名 附 中
第三名 外语学院
第四名 物电学院
第五名 化材学院
第六名 生科学院
精神文明运动队:
档案馆女队 法学院男队
  · 10月11日下午,教代会生活福利委员会和部分代表一行16人,检查巡视了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校工会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二期学生公寓,紧接着检查巡视"桃李园"学生食堂。在后勤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饮食中心主任何应华同志的陪同下,大家仔细察看"桃李园"学生食堂的主食储藏室,一至三楼的各个操作间。随后由生活福利委员会主任黄家发同志主持听取了何副总经理的工作汇报。何应华说:饮食中心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依靠集团的集体领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三服务、二育人"的服务宗旨,近期重点抓了两项工作:一是抓优质服务;二是抓经营创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当然面临的困难还很多,一是校内后勤市场在缩小;二是包袱较重;三是竞争日趋激烈,周围几条街的餐饮业对学校影响较大。他恳请代表们呼吁学校继续加大对后勤产业集团的支持。
紧接着,教代会生活福利委员会委员及代表们畅所欲言,对饮食中心的工作进行评议。柴荔英、蒋庆汉、彭惠青、康健、肖光恩、张世平、吴新国等同志先后发言。大家认为,随着学校改革的逐步深入,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的面貌大为改观,从服务设施,队伍建设,员工们的服务态度,精神面貌都上了一个档次。
代表们也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合理化建议:
一是根据后勤产业集团饮食中心员工的实际状况,要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尤其是合同用工,临时用工更要加强,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一旦发生事故,就是大事,就会牵动,影响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是要走出去,这方面的工作做了,但还要加强;要注意发现学习别人的新鲜经验,哪怕是个体、私人饮食业的管理办法,好的也值得借鉴,重点针对学生(特别是困难学生)的饭菜价格不能偏高,要下调。
三是建议一线员工在着装上岗的基础上,戴帽上岗。
这次教代会生活福利委员会委员和部分教代会代表检查巡视饮食中心的活动得到了后勤产业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集团分党委书记周振国、总经理韩庆敏、副总经理、集团工会主席徐艳庭等亲自到会表示欢迎。
  · 10月24日下午,由党委副书记罗永根同志主持召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讨论由工会代学校起草的《湖北大学校务公开实施办法》(草案)
  · 11月1日下午,教代会房管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讨论湖大忠诚教师公寓"报名申请办法"
  · 11月6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工会主席李爱珍同志带队,华科大后勤产业集团、华科大附属中学和有关院系工会负责人一行8人到我校交流工会和教代会工作情况。由何晓明同志重点介绍了我校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和二级教代会的开展情况,为增强交流的针对性,还特别邀请了附中的书记虞锦林、校长刘芸同志分别介绍了他们学校建立二级教代会制度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整个交流活动在热烈坦诚的气氛中进行,既互相交流了情况,又深入探讨了共同关注的问题;既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又促进了工作。

  · 为了更好地丰富广大教职工文娱体育生活,以饱满的热情庆祝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校工会特组织举办了第二届"法学院杯"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
本次比赛有16个队报名参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4个小组进行循环赛,从11月11日至13日,经过24场激烈争夺,产生前八名,第二阶段进行单循环赛,从11月18日至26日下午,又经过七轮28场次的激烈争夺,决出了前八名,后勤产业集团队力克各路劲旅,勇夺桂冠。26日下午比赛结束,旋即举行颁奖仪式。各队座次排定如下:
第一名 后勤产业集团队 第二名 法学院队
第三名 教育学院队 第四名 机关队
第五名 图书馆队 第六名 商学院队
第七名 体育学院队 第八名 生命科学院队
成教学院和物电学院队获精神文明运动队光荣称号。
  · 11月16日至17日,三峡大学工会副主席田吉高、刘瑞华同志率该校教工乒乓球队一行16人来我校访问。正在积极备战湖北省高校首届"教工杯"团体赛的我校乒乓球队本着虚心学习的态度与三峡大学的朋友们进行了男女各一场友谊比赛。比赛中,客人们的精湛球艺博得阵阵喝彩,我方选手的顽强拼搏精神也受到观战者的一致赞扬。
  · 11月19日下午,校工会召开全委会及部门工会主席会议,讨论研究并布置"教工之家"建设评估工作,一、评估标准,二、时间安排,三、评估及奖励办法(详见文件)。
  · 11月24日至26日,湖北省教育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武昌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罗永根、校工会副主席阳涛平作为正式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阳涛平副主席被选为第六届委员会委员。
  · 由校工会办公室主任易福林同志任领队,体育学院谢诚同志任教练的湖北大学教工乒乓球代表队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参加了湖北省教育工会举办,三峡大学承办的湖北省高校首届"教工杯"乒乓球男、女团体赛。此次比赛规模大,各高校强手云集,男、女团体共有42个队参加角逐, 通过三天两个阶段紧张激烈的争夺,我校由范静、梅秀珍、赵建军、刘继芳四人组成的女队,第一阶段击败省电大、武汉科技大学,进入第二阶段;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又击败湖北中医学院队、武汉地质大学队夺得第四名。由吴维宁、杨立、郑全新等同志组成的男队第一阶段在击败省电大、湖北经济干部学院队后,惜败于江汉石油学院队和华中科技大学队,小组排名第三而未能出线。
12月1日下午四点举行闭幕式,进行颁奖。我校集体获优秀组织奖,女队荣获团体第四名,男队获精神文明运动队称号、范静、吴维宁获精神文明运动员称号。
  · 12月8日,校工会组织部分京剧爱好者到华中农业大学参加省高校京剧爱好者联谊会庆"十六大"迎新年演唱会。我校周晓痴老师的《锁麟囊》参加演出获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 12月10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召开了全委会扩大会议,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各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首先,何晓明同志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就学习党的十六次代表大会报告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话,要求从事基层工会工作的同志们深刻领会"三个代表"的精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十六大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会工作,真正做到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力争全校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着,阳涛平同志传达了湖北省教育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此次大会于11月24日到26日在省总工会惠苑大厦召开,正式代表292名,我校党委副书记罗永根同志,工会阳涛平同志作为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袁继凤同志代表湖北省教育工会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及其决议,选举产生了湖北省教育工会第六届委员会,中共湖北省高校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张默英同志当选为湖北省教育工会主席。会议号召全省教育工会广大会员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时俱进,为把教育大省办成教育强省、为贯彻科教兴鄂战略、为加速推进小康社会建设步伐而努力奋斗。
最后,结合本学期学校工作中心安排了下列各项工作任务: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暨救灾捐助活动;部门工会"教工之家"建设评估验收活动;第四届"商学院杯"教职工象棋赛活动;2002年冬季长跑比赛活动。
  · 12月16日(星期一)晚7时开始至21日结束的第四届"商学院杯"教职工象棋比赛取得圆满成功。经过49位男、女参赛选手分两个阶段六天的激烈争夺,产生男子前八名、女子前四名,座次排列如下:
男子组
第一名 陈智军 (数计学院)
第二名 熊召勇 (外语学院)
第三名 李 梅 (物电学院)
第四名 徐建仁 (后勤产业集团)
第五名 万重喜 (后勤产业集团)
第六名 杨艳华 (附小)
第七名 李公明 (附小)
第七名(并列)吴文华(生科学院)
女子组
第一名 汪海霞 (附小)
第二名 赵淑英 (体育学院)
第三名 丁美华 (图书馆)
第四名 张银华 (图书馆)
  · 12月17日上午,武青片7所高校工会工作研讨会在武汉科技大学招待所召开,同时邀请了华工、武大、华师等校工会主席参加,何、阳、徐参加会议,介绍了我校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与校务公开工作情况。
  · 12月20日,根据省直工文[2002]43号文件精神,工会组织全校教职工捐赠钱物计:棉衣3497件、棉被16床,现金2755.50元,及时送交省民政厅备灾中心。
  · 为活跃广大教职工文娱体育生活,庆祝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在岁末辞旧迎新之际,校工会根据本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于2002年12月26日下午特举办了湖北大学2002年度教职工冬季长跑比赛。此次活动得到各基层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很多负责同志亲自披挂上阵。体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李金保同志平时注意坚持锻炼,此次长跑大显身手,在有118人参赛的男子甲组比赛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组织部部长洪华华同志不减当年勇,发扬拼搏精神,在女子甲组有175人参赛的激烈竞争中勇夺桂冠。在各部门工会的具体组织下,广大会员踊跃参与,四个参赛组男、女运动员共688人,整个比赛场面热烈。当校工会主席,本次组织委员会副主任何晓明同志作了简单动员讲话后,各组健儿奋力拼搏,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争夺,各年龄组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成绩如下:
女子甲组:
洪华华 机 关 6′58〞
蔡秀英 后勤集团 7′08〞
范崇春 机 关 7′14〞
女子乙组:
金 梅 机 关 13′20〞 陈君霞 体育学院(并列)12′44〞
郑巧先 数计学院 13′32〞
薛 梅 人文学院 13′35〞
男子甲组:
肖 迈 物电学院 11′58〞
明安和 机 关 12′13〞
李金保 体育学院 13′04〞
男子乙组:
杨海军 人文学院 15′45〞
付应雄 数计学院 16′34〞
胡四修 数计学院 16′41〞
  · 12月27日,人文学院首届四次"两代会"召开,校工会主席何晓明、副主席徐桃仙参加会议。

上一条:二○○一年工会大事记

下一条:二○○三年工会大事记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