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我校武昌区十五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举行
分类:工作动态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2日 14:21  阅读量:

2016年1111日下午,武昌区徐家棚街第十二选区十五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大会在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进,武昌区人大代表工委主任吴敏兰,武昌区徐家棚街副调研员周承山出席大会。校领导班子及机关选民参加主会场的投票,师生选民等在各学院、湖大社区等处投票站投票。

 

 

校党委副书记刘国新报告了本选区选举工作情况。8月以来,学校在武昌区选举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和徐家棚街选举工作组的指导下,根据《选举法》的规定,由机关、商学院、湖大社区等30个选民小组组成徐家棚街第十二选区。学校成立选区选举工作小组,经过制定选区工作方案,培训选举骨干,宣传发动广大选民等一系列准备工作之后,进行选民登记和选民资格审查。经过反复核对以及改错、补漏、去重的工作,确认本选区共有选民26040人,并按《选举法》规定于1021日公布选民名单。学校开展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活动,于1024日公布了初步代表候选人名单。经协商,根据较多数选民的意见,确定本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并于1027日张榜公布。根据区选举委员会分配的代表各额,本选区在3名正式代表候选人中选2名。最后,刘国新提请选举大会,根据《选举法》有关规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

校工会主席严精华通报了本选区应选代表人数、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以及本选区选民人数,组织通过了大会工作人员名单,宣布了投票方式及注意事项。

 

在庄严的气氛中,在场选民认真、严肃地投下了神圣的一票,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本选区设有30个投票站,3个流动票箱,最终收回选票22690张,参选率达到87.14%,并按规定时间将选举结果上报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街选举工作组办公室。

据悉,自选举工作开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成立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并在校工会设立选举工作办公室负责整个选举工作的计划与协调工作。30个选民小组分别制定严密的选举工作方案,选配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并在候选人推荐、选民登记、选民资格审查、选民公告、候选人考察、候选人公告、组织选民投票选举等一系列环节做了大量工作。为了保证参选率,许多小组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组织选举大会,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组织投票,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

 

上一条:校工会组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武昌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阶段工作会议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