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关于举办湖北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分类:通知公告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6:15  阅读量:

 

各有关单位:
为不断加强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联合举办湖北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绩优胜者将推荐参加湖北省教育工会组织的湖北省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类别
分为理科、文科两个组别,各院参赛老师根据参赛课程自由申报比赛组别。
二、比赛内容
1、教学设计方案(20%)
提供教学大纲与一节课(45分钟)的教案打印稿(不能是讲稿或提纲式的简案,参赛者电子教案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引用他人材料的须注明出处)。教案包括以下内容:
⑴课程一般信息:课程名称、课程类型
⑵单元教学目标:包括知识、能力与情感态度方面的目标
⑶教学对象分析:学生知识基础、认知特点和学习风格
⑷教学重点、难点及处理方法
⑸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手段、教师活动、学生活动
⑹板书设计
⑺教学反思与自我评价
2、教学演示(70%)
主要包括备课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板书设计等五个方面(现场讲授20分钟)。
3、总体印象(10%)
⑴教案体系、教学理念、教学风格
⑵教学过程、课堂应变、教学效果
⑶结合专业、注重教书育人
三、参赛要求
1、凡于1972年1月1日(含)后出生,从事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均可报名参赛。
2、参加学校比赛所需相关材料:1)填写“湖北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登记表”(见附件一);2)提供课程教学大纲与一节课的教案(电子版和10份纸质版),教案须是本人所承担教学任务课程中的内容。
3、选手的参赛课程必须不低于24个理论学时。
四、比赛程序及时间安排
1、学院推荐选拔(2012年5月24日前)
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选拔本单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具体形式自定。80人以上的单位遴选2人,80人以下的单位遴选1人(参赛单位名额分配见附件二)。于5月24日前将参赛人员名单及参加比赛所需相关材料报送校工会办公室,电子版发至校工会邮箱hdxgh@hubu.edu.cn,逾期未报视为自动放弃。
2、学校比赛(2012年6月10日)
评委由我校专家学者组成。赛前一周进行参赛教师教案评审;比赛当天按参赛者提供的教学设计方案进行现场教学演示评比;结合总评印象综合评定最终成绩和获奖等级(评分因素见附件三)。
学校比赛中,参赛者须提前3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以抽签方式决定比赛顺序。
参赛教师参加比赛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取奖名额根据参赛人数确定,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获奖选手还将获得参加湖北省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推选资格,获奖结果作为晋级的重要参考条件。
 
                            
 
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湖北大学教务处   湖北大学人事处
                         2012年5月14日

上一条:“荆楚会缘相亲会”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双十佳”的通知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