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哲学院工会组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分类:基层动态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16:53  阅读量:

为了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哲学学院党委和工会邀请湖北大学校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李世黎教授于1126日在人文逸夫楼D-2008学院报告厅以“全面从严治党的里程碑——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本次辅导报告由哲学学院党委书记万明明主持,哲学学院工会部分会员和全体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李世黎教授从分析十八大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核入手,深入阐明十八大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并提出贯彻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途径。

李世黎教授讲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体现在《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上;是新形势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精神指导。随后李世黎教授为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党内政治生态是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综合体现,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态应该是党员干部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能够密切联系群众,并且积极参与党内活动。

李世黎教授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全会深入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经验;完善了四个全面的总布局;提出在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的基础上明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体现了党内民主的完善。

李世黎教授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可以从四个方面来加强“四个意识”的培养:首先是要加强学习,特别是关于专业理论和党的历史方面的学习;其次,要学会“照镜子”,把党的思想作为纠正自己毛病的良药;再次,要主动践行,要在组织生活、社会活动、家庭生活和工作中将行动落到实处;最后,要严格自律,始终坚持不忘初心。

在辅导报告的最后,李世黎教授告诫大家,要正确处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与党内民主的关系以及自己专业身份与党员要求的关系,在处理看齐和言论自由的关系时要时时刻刻将党牢记于心。

万明明书记在总结时强调,通过这次听辅导报告,对我院师生,特别是师生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上一条:通识教育学院工会举办教职工冬季徒步长途拉练活动

下一条:关爱职工 未病先治——图书馆工会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