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分类:基层动态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11:06  阅读量:

 

201612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四楼会议室举行,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院长徐方平作了《抓住机遇 乘势而上 全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报告。他从以下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一是不断完善体制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力度;二是加强教学管理,激发教改热情,着力增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效果;三是合理配置师资,确保教师待遇,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四是强化学科支撑,创设科研条件,实现思想政治课教学科研的良性互动。徐院长指出,学院在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教学模式的改革方面及教研互动等方面形成了较为明显的特色。徐院长还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全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基本方案,并强调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为工作落脚点,以问题为导向,大力加强综合改革,开展系统建设,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院工会主席郭劲松作了题为《依托学科优势 发挥工会职能 创建工会品牌活动》的报告。郭劲松老师向全体教职工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会工作。他表示,虽然我们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这需要工会进一步发挥职能,创新工作方式,以更好地解决问题。郭劲松老师指出,院工会将进一步打造以“理论宣讲,服务社会”为主题的工会品牌活动,全体教职工要继续发扬主人翁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学院工会建设中来。

会议期间,全体教职工认真讨论了《抓住机遇 乘势而上 全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报告。就如何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各位老师积极发言,深入讨论,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原则上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与工会工作报告。

院党委书记汤德森发表《积极进取 开拓创新 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讲话。就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增强阵地意识,确保办学方向。将中央最新会议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增强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要增强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他强调,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增强创新意识,改进教育教学效果。必须革弊布新,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要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他强调,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广大教师的主人翁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将继续分批次派遣教师赴各地进行调研、参观、学习、考察,博采众长,全面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会议主题是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的大会,是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大会。这次大会的召开,使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目标,较好地调动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上一条:文学院隆重召开第三届第三次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通识教育学院工会举办教职工冬季徒步长途拉练活动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