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文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分类:基层动态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7:37  阅读量:

打造交流示范平台,展现教师教学风采。10月20日下午,文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逸夫楼A6002室拉开帷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是文学院举办的双年度常规赛事,旨在建立教学展示平台,交流教学经验,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文学院院长刘川鄂、副院长邱庆山、副院长刘继林、院工会主席杜朝晖以及张鹏飞教授、邹福清副教授、余迎胜副教授等资深教师担任。文学院8名青年教师参与本次比赛。

比赛中,参赛教师各显身手,展现教学风采。邓杉杉老师以“武汉”的汉语拼音为切入点,向观众展示了用英语缩略词解读拼音字母的魅力,同时也强调该方式的局限性。以“文章的主题提炼”为中心,王希翀老师从自身的音乐创作经历出发,谈到主题是文章的灵魂,创作者要善于从生活场景中提炼主题。马晓娟老师分享自己有关“悬、挂、吊”词义差别的疑惑和见解,并为听众讲解了同义词及其辨析的相关知识。另外,大赛还展示了《逍遥游》的文本解读和篇章意旨分析、中国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我国出版活动的产生与发展、《诗经·君子于役》的意象赏析等教学内容,诸位老师从不同专业角度,向在场各位展现了人文学科的博大精深。

讲课结束后,评委们肯定了各位青年教师在内容表达和传达技巧方面的精彩展示,同时在课件准备、情感渲染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刘川鄂院长表示:“授课风格因人而异,或舒缓平静、娓娓道来、淡中出奇,或声情并茂、手舞足蹈、激情四射,希望每位老师找到适合自己的呈现形式,把最好的姿态献给学生。”

比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5名,并推选邓杉杉老师、马晓娟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级青教赛。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金秋十月,喜迎军运,与祖国同庆,与快乐同行---后勤集团工会开展秋季健步走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