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羽球翩飞结友谊,和谐团结铸队魂——文学院教工羽毛球队侧记
分类:基层动态  作者:文学院工会 刘颖  编辑:余丹丹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6:51  阅读量: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度学校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中,文学院教工羽毛球队以第八名的不俗战绩,荣获二等奖。喜讯传来,文学院老师们群情振奋,教职工微信和QQ群里一片沸腾,祝贺、喝彩瞬间刷屏。

在一般人眼中,文学院羽毛球队的佳绩难免有些令人意外:平日里戴副眼镜、看起来文质彬彬的一群文弱书生,怎么上了赛场如此生龙活虎、威风八面?但是了解内情的人一定明白:“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文学院羽毛球队今天的成绩着实来之不易,其间经历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每一位成员心里最清楚。

时光倒回七年前。2014年6月,有感于文学院老师们平时伏案工作多、锻炼身体机会少,以及互相之间交流不够的现状,院工会主席杜朝晖教授结合学院不少教职工喜欢打羽毛球的特点,在全院教工大会上率先提出了组建文学院教工羽毛球队的倡议,得到了全院教职工的热烈响应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文学院教工羽毛球队随即于2014年7月正式成立,余迎胜老师被推选为队长。“以球会友,强身健体”,“不以胜败论英雄,铸造和谐团结的团队精神”,这是文学院羽毛球队全体队员的共识,也被确立为球队的宗旨。为便于开展活动,球队专门建了一个名为“我爱羽毛球”的QQ群,成员达60余人,约定每周二和周五下午为球队固定的活动时间,寒暑假期间还会酌情增加一次活动时间。

从此,每周二和周五下午4点以后,在学校3号体育馆二楼的羽毛球场地上,就多了一道文学院羽毛球队的男帅女将们奋力拼搏的靓丽风景线: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寒暑不惧,风雨无阻;前奔后跑、远拉近吊、高接低挡、凌厉劈杀……平日里满口“之乎者也”、“子曰诗云”的谦谦君子,此刻变成了骁勇善战的羽球高手。队员们在球场上挥汗如雨,也畅快淋漓。

因为热爱,不觉辛苦。“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文学院羽毛球队的日常锻炼活动就这样坚持了整整七年。队长余迎胜老师每逢周二和周五就在QQ群里提前召集和组织。遇到学校场馆因故临时关闭,他就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到校外租借场地,带领队员们自驾车前往;校工会副主席、院工会主席杜朝晖教授始终密切关注和参与羽毛球队的日常活动;文学院领导除了在活动经费和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羽毛球队全力支持外,院党委书记万明明、副院长黄晓华教授还主动参加球队日常锻炼活动,成为球队活动积极分子;在他们的带动下,申利锋老师、柳燕老师、温显贵教授、童向飞老师、石若凡老师等一大批骨干分子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文学院羽毛球队逐渐凝聚成一个团结而富有战斗力的团队。

为加强师生之间的联系,2017年开始,羽毛球队又和文学院研究生羽毛球爱好者联合举办师生联谊羽毛球比赛,进一步扩大了球队的影响力。随着日常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文学院羽毛球队在高校羽毛球圈的名气和影响力日渐扩大,常常有其他学院甚至外校的羽毛球高手慕名而来,与球队进行交流切磋。

一年一度的学校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是文学院羽毛球队的盛大节日,也是队员们与兄弟单位选手切磋球艺的上佳舞台。在今年的团体赛期间,每到比赛日,文学院羽毛球队就全员出动:工会主席杜朝晖教授亲临赛场指挥,为球队加油助威;万明明书记、黄晓华副院长身先士卒,上阵立功;余迎胜老师、申利锋老师、柳燕老师、温显贵老师、童向飞老师、石若凡老师等轮番登场,摧城拔寨……集体二等奖的闪光荣誉背后,是文学院羽毛球队全体成员的默默奉献。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地展现了“和谐”、“团结”、“拼搏”、“合作”的团队精神,诠释了“荣誉属于集体”的真切含义。

如今,羽毛球队已经成为文学院开展文体活动的一张名片,也为文学院教师的沟通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谐”、“团结”、“拼搏”、“合作”的团队精神,不仅是羽毛球队的宗旨,也成为文学院院风院魂的集中体现,激励和引领着全体教职员工不断拼搏进取,努力开创学院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条:通识教育学院召开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图书馆工会开展“沙湖健步走 健康伴我行”职工健步走活动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