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哲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共谋学院发展
分类:基层动态  作者:曹元甲  编辑:徐良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6:45  阅读量:

2021年5月19日下午,哲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长江学者江畅教授和全院教职工,以及部分在职博士后参加会议。

哲学院工会主席肖雄主持预备会,报告本次大会筹备工作情况,通过正式会议议程及分组讨论名单。

66c89ab5906c34207b8267d93cbeb92

强以华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工会副主席贺一红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达了校工会对哲学学院工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充分肯定了哲学学院工会工作,并希望哲学学院工会在未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

feac6aaa0aee0bf2c130418838ea27c

a15371c3c007fba676a02ca0f69fab2

正式大会上,学院院长舒红跃教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学院第五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报告。舒红跃首先肯定了学院2020年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学院存在着师资队伍的年龄和结构有待完善、本科和研究生人才培养亮点不多、标志性成果不够等不足,最后报告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各项重点工作的思路和规划,争取尽可能发挥学院已有优势、克服自身不足,让学院学科建设更上层楼。

肖雄汇报了学院2020年工会工作情况及2021年院工会工作展望与打算;学院副院长阮航、徐弢分别就上次院工会提案的落实情况向全院老师作了详细说明;院工会宣传委员曹元甲老师就本次大会提案征集情况和提案内容向全院老师作了汇报;学院办公室董亚玲老师就2020年度学院财务情况及双一流学科经费使用情况向全院老师作了详细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520100251

会议第二阶段,全院老师分为两组讨论和审议工作报告,由宋伟、陶文佳老师作为召集人,讨论和审议三个主题:(1)院长工作报告暨学院“十四五规划”报告及各项工作报告;(2)教职工提案;(3)学院目前的各项规章制度。与会老师就会议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520100851

高乐田教授主持闭幕式。经过审议,大会先后表决通过了院长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暨学院“十四五”规划、院工会主席的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大会征集的提案。

学院党委书记汤德森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在总结学院建设发展取得成就的同时,更要清醒地分析学院发展存在的不足。全院教师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发展意识。要坚持科学发展观,结合学科评估的指标要求,要对标对表,明确发展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强优势补短板,强化工作举措,克难奋进;特别是要加强科研与学科建设,不仅要在科研上出成果出成就,也要在教学上出精品出团队;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团结意识,齐心协力谋发展。

上一条:资源环境学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工会组织开展春游踏青活动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