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第八届“十佳服务标兵”校医院骆晓雯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18:02  阅读量:

 

骆晓雯同志是校医院的一名医生,在校医院已经工作29年了。29年来,她始终秉乘医务工作者的高尚道德,尊重生命、关爱患者,钻研业务、提升素质,服务师生、强化管理,不畏困难、勇担重任,为减轻患者痛苦,挽救师生生命,支持医院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主要事迹如下:
讲求道德,爱岗敬业。作为一名医生,她始终以救死扶伤为已任,以尊重生命,关爱患者为宗旨,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严格按医务人员道德标准要求自己,平等地对待每一位患者并严格保守其隐私;她努力学习,虚心请教,遵守规范,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认真对待每一种疾病,成功做到了诊疗无差错、无事故,并从一名妇科医生转型为一名全科医生;她视时间为生命,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从不迟到早退、脱岗串岗;她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医疗第一线已奋战了29年,现虽已年过50岁但还一直坚持上夜班。
服务师生,以人为本。她熟练运用自己所掌握本专业的理论知识及相关技术操作,认真对待师生的日常诊疗、健康体检和保健工作,在这些工作中,总是耐心细致地向师生特别是一些女大学生讲解医学知识,解答她们咨询的问题,疏导她们的紧张情绪,消除她们的恐惧心理,尽最大可能减轻她们的压力和痛苦。还曾应邀到学院给女大学生上健康教育课,增强她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受到热烈欢迎。多次与同事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妇科病的普查普治任务。并对普查发现的早期恶变病例均及时转诊进行了根治手术,对可疑恶变病例经治疗后活检复查均转为正常,对其它疾病均给予了相应治疗。
业务过硬,守护生命。急诊工作是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最考验医务人员的水平与能力,也直接关系师生的生命安全。她面对急诊,总能及时到场,迅速诊断,妥善处理。有位老同志半夜突发胸背剧痛,急性主动脉夹层,她迅速赶到病人家中,及时降压、镇静、对症处理,使其症状缓解,平稳搬动,护送到上级医院,为挽救患者生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受到病人称赞。一位80多岁的老人半夜急性左心衰发作,她迅速出诊,吸氧,强心,护送至医院,患者女儿事后将感谢信送至医院。一名新疆女学生凌晨腹部剧痛,查体为休克血压,当即诊断为腹腔内大出血,宫外孕破裂可能性极大,可该生却否认病史,但她仍然给予扩容抗休克处理,后急救车送往医院急救剖腹探查,腹腔内大量积血,证实诊断正确,挽救了生命,避免了民族纠纷。在日常诊疗中,凡经她做的息肉摘除、宫颈电灼等手术,均平安顺利,留下了良好的口碑,多位老师曾专程到医院致谢。
支持发展,克难奋进。在阳逻校区刚成立时,她主动要求去承担医疗工作。阳逻校区医务工作面临条件简陋、设施不全等诸多困难,她努力按照学校和校医院的要求,保障了新生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及基本医疗需求。近几年,医生人数急剧减少,而学校的各种保健任务迅速增加,大型考试、足球赛、高考体育测试、军训、学生从阳逻到本部的搬家、迎新、开放日、运动会、体能测试、突发事件等等均需要医疗保健,工作安排十分困难。在这种人少事多的情况下,她经常在节假日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每一次工作任务,确保了一方的平安,维护了学校的安全稳定。
骆晓雯同志就是这样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尽心竭力,用行动书写了一个医务工作者对事业的忠诚和对生命的热爱,诠释了“孜孜以求,久久为功”的湖大精神,为我校的医务工作者树立了榜样,不失为湖大服务岗位上的“服务标兵”。

上一条:把服务价值融入到经济工作中——第八届“十佳服务标兵”资产公司李明轩事迹材料

下一条:第八届“十佳服务标兵”后勤集团冷今朝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