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2014年湖北大学十佳服务标兵刘平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15:08  阅读量:

 

刘平,女,汉族,现年32岁,中共党员。2003年7月参加工作,现在为财务处预算管理办公室主任科员。
工作11年来,该同志严格要求自己,秉承“爱岗敬业、服务师生”的工作态度,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先后获得2012年“领航·海华育人奖”, 2006、2011、2012年度考核优秀,“工会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工会干部”等荣誉。
该同志在财务处主要从事预算、决算管理,会计核算、复核等工作,工作具体内容主要包括预算、决算编制与分析、资金使用计划编报、月季度报表填报、财务数据统计分析、账务复核、账务查询等。账务数据全部用数字表达,在财务人员眼里,数字被赋予了丰富的内涵,她能将数字要表达的信息用朴实的方式传递给师生员工、各个部门。充分发挥自身的财务工作职能,服务于广大师生,这是多年来她对自己的基本要求。
一、修炼内功,提高服务能力
加强学习是做好服务的前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做到及时掌握先进的思想政治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坚持党性锻炼,不断加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会计工作是一项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非常具体、繁琐却又极为重要的经济管理工作,其重要性、全面性和复杂性要求会计从业人员必须具备特定的从业素质。这激励着她不断加强学习,牢固、全面掌握高校会计相关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在工作期间,她完成了会计学研究生的学习,取得管理学硕士学位,对高校财务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在对高等学校部门预算工作、高校贷款现状及化解对策、高校非税收入纳入国库集中支付后的管理策略、高校固定资产核算等问题进行思考研究后,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篇。
二、依法依规,用专业服务、用心服务
会计是一门专业技能,如何用专业知识服务于学校发展大局、服务于广大师生,这是她一直在想也在做的事情。做到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微笑服务、用心服务。对外,用智慧和专业知识积极争取学校利益最大化;对内,用微笑和专业知识服务于广大师生。
(一)服务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大局
多次高质量完成学校部门预算、决算等工作,受到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的肯定。学校2014年部门预算,从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的测算到项目经费的确定,共申报项目32个,涉及校内职能部门9个,部门预算的“二上二下”、专家审查、省人大通过,前后经历4次反复修改、定稿、再修改、再定稿的过程,从学校的大盘子的建议到标点符号、格式的调整,前后整理材料700多页。在《省财政厅关于2014年省直部门预算编报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中,湖北大学被评为2014年省直部门预算编报工作先进单位,并因此而获得财政奖励拨款300万元。
高校会计制度改革,财政改革,种种改革、种种变化,她总是要求自己先学一步,力求掌握最新政策要求。近期,学校开展了2013年度省级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我校对22个、总金额1.4亿元的项目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该项工作为第一次开展,该同志在实际操作中准确理解、把握政策精神,上传下达,附注了大量心血,最后形成250多页的上报材料。
财务工作中太多这样的常规或突击任务,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她常常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在上有老小有小的情况下,克服困难,总是能做到努力、出色、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二)服务于师生员工
财务工作需要特别的耐心和敬业精神,该同志管理着学校财务管理相关软件,熟练操作10余种财务管理软件,日常工作中,耐心细致对待每一位有财务信息需求的师生员工,尽力解决师生员工的财务问题、化解矛盾、消除误会,提供准确的财务信息。时刻做到:依法依规是前提,耐心细致是关键,微笑服务是标准,无论是专项经费、科研经费或日常业务经费,按照权限提供财务信息。
三、热情真诚,在工会活动中服务机关
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一直积极参与各项工会活动,先后担任机关工会组织委员、女工委员,用她的热情和真诚服务机关。组织机关女职工及男职工配偶投保女性安康保险;参与机关新婚和新育职工的慰问,看望生病住院职工,关心探望婚、产女职工;积极参加机关各项活动,配合做好机关各项比赛、活动的后勤服务工作。

上一条:把服务的价值浸染在青春的风采里——2014年湖北大学十佳服务标兵何兆清

下一条:2014年湖北大学十佳服务标兵尹维忠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