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湖北大学首届“十佳女职工”资源环境学院于婧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11:19  阅读量:

于婧,教授,博士,AAG会员,具有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清洁生产审核师、环境监理师资格。自2007年入校以来,主要承担土地评价、土地规划、区域规划等方向的教学及科学研究工作,兼任资源环境学院党委青年委员、工会主席、地理科学教师党支部书记等职务。

一、潜心教学,精益求精

在教学工作中,她严谨细致、注重方法,不断在教学改革的实践中成长。她长期主讲专业必修课两门以上、选修课程多门,年平均教学工作量是额定工作量的3.05倍,但教学质量并未受到影响。她积极承担省级教学改革项目,丰富广博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此起彼伏的互动,使她的课堂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她先后获得了“湖北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湖北省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及“湖北青年教学能手”荣誉称号。课后辅导中,她注重学生科学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指方向、严要求、勤指导,其指导的《武汉市近邻区快生菜基地土壤氮素富集现状调查与分析》获“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作品类一等奖。

二、注重科研,踏实勤勉

在科学研究中,她兴趣广泛、勇于尝试,坚持在理论探索和社会服务中进步。其在土壤养分精准管理、区域农业可持续发展(农业遗产保护)等方面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部委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社会科学基金等研究型项目多项;在土地利用规划、土地资源评价、水土资源保护等方面主持了横向项目10余项,并参与了课题组其他相关项目多项。她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SSCI论文3篇,EI/ISTP收录论文4篇,重点核心期刊论文5篇,其他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出版专著1部,参编出版专著/教材2部,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No.3)1项,先后被授予湖北大学“青年突击手”、“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三、以生为本,温柔诚恳

在学生管理中,其先后担任了2007级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班主任工作,以打造班级凝聚力为重点,抓学风、树班风。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07城规班CET-4一次性通过率达90%以上,团支部被授予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2次,班集体被授予校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1次,硬就业率达到了90%以上。此外,自该院推行“综合导师制”以来,她所指导的学生就业率100%,其中1人赴香港中文大学深造,多人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多人考取了公务员或事业编,10余人次前往中科院、211院校等攻读硕士学位。学生给予评价“良师益友”、“充满正能量”。

四、热心公益,能量满满

在生活中,其自信乐观,热心公益,亲和力强。在其担任院工会主席以来,她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改进工作方法、优化工会组织管理,用细致、周到、热情的服务赢得了老师们的信任和支持。目前,在其领导的工会委员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教工小家”温馨舒适,工会各项事务运转有条不紊,委员们配合紧密;工会对于老师们的意见“当天有回应,事后有整理,事事有反馈”的工作作风深受肯定,无论是刚入职的老师亦或是各专业的责任教授,“有意见找工会”的思维习惯在逐渐形成。她主导的“头雁领航工程”荣获“湖北大学二级工会特色品牌活动一等奖”,所在工会被授予“湖北大学先进工会组织”。

上一条:湖北大学首届“十佳女职工”物电学院叶葱事迹材料

下一条:湖北大学首届“十佳女职工”生科院余晓岚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