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湖北大学首届“十佳女职工”后勤集团刘毅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16:08  阅读量:

刘毅,女,56岁,副初级调研员,1988年由部队专业到湖北大学从事后勤服务工作至今,现任学生宿舍服务中心经理。

近三十年来,该同志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工作在服务师生的最前沿,为湖大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自2011年担任学生宿舍服务中心经理的工作,她带领学中心全体员工紧紧围绕“师生为本,服务第一”的工作理念,坚持“以育人为根本、以管理为手段、以服务为宗旨”,用积极向上,坚持不懈的“蜗牛”精神认真做好基础服务,积极探索创新服务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个人多次年度考核优秀,先后两次被评为后勤集团“十佳服务标兵”,她所带领的学生宿舍服务中心这个团队在2010-2017年也先后荣获“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高校后勤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工人先锋号”称号,今年又成为湖北省高校中唯一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的班组。

一、坚持员工队伍建设,提高员工服务意识

学生宿舍的服务工作特点是:琐碎、繁杂、突发性、重复性强等,需要管理者具备耐心、细心、包容心,为帮助员工尽快适应本职工作,刘毅同志会定期举办各类员工培训包括服务案例分析活动、服务流程、大学生心理辅导技巧、大学生常见突发疾病的处置、防盗防骗知识讲座等等,有效提高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加深员工之间的情谊。

二、坚持制度建设,完善管理举措

面对简单机械的日常工作,学生宿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往往凭自己的“经验”而忽略工作标准,管理效果在实践中大打折扣,为改变此现象,刘毅同志凭借多年在学生宿舍服务工作的经验,将每天繁琐重复的工作总结为 “六T”实务工作模式,将学生宿舍的日常服务工作精辟地概括为“天天安全保障”、“天天亲情服务”、“天天规范管理”、“天天行为育人”、“天天检查评估”、“天天反馈提高”三十六个字,简单明了,员工对每天需要做的工作一目了然。

三、坚持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学生宿舍学生居住密集,各类安全隐患一触即发。为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在日常工作中,刘毅同志要求员工每天通过黑板报、标语、温馨提示等,向学生进行安全宣传,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楼栋大门 24小时人防值守,从源头杜绝外来人员进出。近年来学生楼栋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盗窃发案率由5年前的平均每年60起下降至目前每年8-10起。

四、坚持创新服务,打造信息时代

为满足学生对服务工作的新需求,刘毅同志带领员工不断推出个性化的服务举措:搭建 “湖大宿服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实现手机微信报修功能、推出学生寝室电费微信充值、设置“爱心吹风机”,将学生每次消费的一元钱,全额捐出,纳入到学校的“助学基金”进行统一管理,帮助有困难的学生。种种创新服务举措的推广给学生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湖大学生宿舍服务中心的服务水平在省属高校也名列前茅。

五、坚持服务育人,为学生提供自我服务平台

刘毅同志认为学生宿舍虽不是学生实现个人理想抱负的最终舞台,却是培养独立人格和自主意识的最初课堂。刘毅同志积极思考,在管理模式上,设立“勤工助学岗”,让学生融入到楼栋的管理之中,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将学生宿舍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文化育人的功能落到实处。

刘毅同志还会组织员工在学生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先后与各学院党支部开展 “我在后勤一天”主题党日活动、与校学生自育委员会联合开展 “寝室风采秀”活动、与校学生公共权益部开展“生活垃圾袋装化”活动等等,拉进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近年来,在刘毅同志的带领下,我校学生公寓管理水平逐步提高、服务质量稳步上升,育人效果日渐显露,员工之间也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与良性互动的竞争机制。刘毅同志坚信湖大宿舍服务中心将会和同学们一起成长和进步,一步一步坚定前行!

上一条:湖北大学首届“十佳女职工”商学院张丽娜事迹材料

下一条:湖北大学首届“十佳女职工”机关谢鉴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