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湖北大学第九届“十佳服务标兵”机关王晶晶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1:20  阅读量:

王晶晶,女,1981年生,中共党员,湖北武汉人。20067月硕士毕业留校以来,先后在社会科学处、纪委监察处工作,现任纪委监察处主任科员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工作者,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按照“从严、抓细、求深、务实”的要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团结合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主动热情师生服务,取得了一定的工作业绩。

一、秉承部门工作理念,忠诚履行岗位职责

王晶晶同志是一名有着近20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履行共产党员义务,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注重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中央反腐倡廉新形势、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她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用坚定的信仰和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

作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战线上的一员,她秉承“纪委也是党员干部之家”的部门工作理念,坚守纪委履责是为了让干部的“帽子” 戴得更正、更稳的价值取向,固守有温度、真性情,善所为、敢担当的工作情怀,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面临反腐倡廉新形势、新要求,她深深认识到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重要性,参与起草《中共湖北大学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湖北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全程纪实管理暂行办法》等10余项管理制度,完成清理议事协调机构、完善健全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机制等多项工作。2016年,在创新基层纪检工作和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清单等两项省纪委试点工作中,她全程参与,积极协助部门组织召开各类工作会议,谋划工作方案,创新方法举措,总结经验做法,做了大量文字会务工作。在与部门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全省高校中率先推出派驻纪检员制度,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纪检监察干部体系,实现了纪检委员设置全覆盖,相关做法与经验在省属高校中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得到了省纪委监委的大力肯定与推介。

二、深入基层巡察调研,积极主动服务“三学”

两年来,为切实履行纪委“三转”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广大师生,她与纪委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主动走出办公室,按照部门“转变作风从我做起,从我严起”的要求,深入全校各二级单位开展巡察督导调研36次。

在与18个学科性学院、5个机关职能部门、8个直属单位等31个单位的联系对接过程中,她始终要求自己做到积极主动、耐心细致,热情周到,认真做好每一次前期协调沟通、人员会务安排、材料设计起草、数据统计分析、总结反馈意见等基础性工作,为巡察督导调研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效保障。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她配合部门与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普通教职员工及学生积极交流与互动,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的同时,也为解决基层单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内监督、履行监督职责等方面的困惑给予帮助和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牢记自身职责使命,坚持原则秉公执纪

王晶晶同志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学校建设与发展大局为己任,与部门同事团结协作,坚持原则忠于事业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一年一度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她积极主动与全校所有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反复联系对接,不厌其烦地做好每一次任务下达、过程监督、材料收集、总结反馈、协调服务等工作,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宣传教育、举办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展网上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编印警示教育专刊等系列活动,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清明、中秋、元旦、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前夕,她通过学校OA系统、纪检QQ群、微信群等平台,向全校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确保廉洁过节。她配合部门圆满完成校内收费项目专项清理、“不担当、不作为”以及财务管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婚丧喜庆明察暗访等师生关心关注的专项整治活动,对物资设备采购、基建工程维修等招投标项目及招生考试、人事招聘、评先评优等开展有效监督百余次。她努力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严谨的作风,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作为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她积极协助支部做好整体建设规划,规范支部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谋划和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等组织活动,使每名党员都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团结奋进,创先争优,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2017年,在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纪监审支部被机关党委评为“双优”党支部,成为让党放心、组织信赖的优秀团队。

 

王晶晶同志工作12年以来,一直热爱本职工作,严以律己,尽职尽责,多次年度考核优秀并受到组织表彰:2011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校工会活动积极分子,2012年被评为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先进个人、校宣传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被评为校工会活动积极分子,2017年被评为机关党员示范岗。

上一条:湖北大学第九届“十佳服务标兵”图书馆陈杰事迹材料

下一条:勤奋务实履职责 服务师生创佳绩——湖北大学第九届“十佳服务标兵”机关张精文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